LG项目工作半年总结

时间:2022-11-19 10:22:30

LG项目工作半年总结

2010年是我们2014铁路路运输部发展史上的改革之年和拼搏之年。随着公路运输与我们铁路运输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矛盾也日渐突出。半年来,我部在紧紧瞄准经济责任制目标考核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运输生产组织,经受住了公司生产模式的扩张所带来的层层压力和考验,尤其在LG项目运输工作上,一切从维护大客户利益出发,采取各种措施,实现了安全发展,上半年业绩超总任务的40%。为物流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战略保证,比较圆满完成了上半年运输任务。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经济责任制阶段性完成

年初,重点针对目标考核的高起点、高要求,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多的特点,加强了铁安全生产、运输质量、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有效地调动了广大干群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了经济责任制指标的细化、量化分解,严格月度指标考核与总结,并始终坚持从控制成本入手,加强物资管理,严格控制各类领料审批程序,有效地堵塞了各种漏洞。同时坚决树立“增运增收、减亏增利”思想,大力开展“修旧利废,降耗增效”等节能降耗活,为完成经济责任制目标指标奠定了基础.

二、调整业务,适应市场,经济总量取得新的战绩

面对上半年运输市场剧烈波动、等错综复杂的情况对运输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通过我部正确判断、严格管理、科学调度、合理组织和动态平衡协调,化解了不利因素,做到了重点突出,统筹兼顾,使运输保产始终处于正常状态,满足了生产非常时期对运输工作的要求,实现了运输经营目标整体稳步增长的良好局面。上半年可完成铁路运输总量达2014万吨,与上年同比增长2014%;区间普货累计完成达2014万吨,完成运营收入万元,实现内部利润增利达2014万元,阶段性完成公司经济责任目标任务。

三、工作体会及存在问题

1、必须依靠公司的大力支持。年初,物流公司给我们部的政策优厚开发公路业务,因为,在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由于我国公路网络的快速发展,原来并不占优势的公路运输业与我们分庭抗礼。因此,我们铁路及时调整业务拓展方向,进军公路业务,目前,公路业务已占我部的65%。开发公路业务,使我们部的业务出现突飞猛进的发展趋势。

2、必须依靠团结进取的团队精神,运输部自干部到职工,自部里到班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风雨同舟,精诚团结,是实现安全生产的基本保证。

3、存在问题是客户签单不能按要求及时返回,签收日期于报告日期不符。换句话说,客户对我们铁路半军事化的执行效率,理解不够,配合不够。

四、下半年的工作设想

工作目标:就是继续努力,攻坚克难,把LG项目做大,做稳,做强。

1、继续抓好安全系列活动的深化和细化工作。我们本着抓当前活动不放,对以前开展过的活动不丢,重新组织检查活动的开展情况,开展“人人都是安全员”活动,在坚持开展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每名员工的自身安全素养和安全洞察力问题。在生产环节中善于发现隐患,查找漏洞。及时做好安全防范。使安全隐患消灭在形成初期。真正发挥安全员的作用。在工作中我们采取抓班长带动全体的做法,班长示范,单兵教练,人人过筛,大家监督,实际操作,重在岗位。

2、落实应急预案。

要求大家,一是思想重视,提高防范意识。二是对号入座,人人清楚,明白自己在应急救援中的位置。三是实际演练,熟练掌握各种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检修处理故障办法。

3、继续增强团队精神,创建“学习型”班组、“学习型”企业

首先,继续做好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方向,把思想教育工作贯穿安全生产全过程,坚持不懈地开展“安全第一”思想教育、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不断强化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提高职工坚持标准化作业的自觉性。其次,认真开展事故案例教育,部安监司要把历史上发生的伤亡严重的客车事故制成光盘,用典型事故案例对职工进行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再次,充分借鉴先进企业管理和教育方法,大力开展创建“学习型”班组、“学习型”企业活动,引导职工自我教育,不断提高文化素养和思想素养。党组织要加强对思想教育的领导,工会共青团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下功夫把职工思想教育工作抓出成效。通过以上措施,打造一支能征善战、遵章守纪的铁路运输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