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科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3 01:38:02

建设科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科室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发展全局,紧紧围绕“新园区、新城镇、新农村”建设的总体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园区的建设和发展,园区总体建设步伐呈现加速推进态势。

一上半年工作情况

为加快核心区及园区建设,为招商引资创造更好的条件,我科室按照镇、园区党委政府会议精神,加快了新建区路网、水系等基础设施建设。

1、基础设施建设。

江河路延伸段完成两层5%灰土施工,同时该段污水主管建设也已完成;行车道目前已完成一层沥青摊铺;二层5%灰土已完成;同时,拓宽工程、瑞江路中段、建新路、柳江路等均已完成招投标程序;振新路、联新路、沿江路绿化、环湖路、文东港驳砌等项目正在进行预算编制等前期准备工作。

2、功能项目建设。

教育中心,目前完成初中教学楼,风雨操场和食堂的地下室完成主体竣工验收。小学部和行政楼目前已完成一层结构施工,目前正在全力赶工,力争年底前交付使用;公寓二期已经全面启动建设,目前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程序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

3、规划设计方面。

上半年组织各管线实施单位座谈,充分听取各管线单位对目前市综合管线布局的建议和看法,同时根据市发展总体规划,邀请专业设计单位进行成综合管线专项规划设计。同时根据建设总体规划,结合实际,对镇域水系进行了微调,通过微调原有水系功能不变的基础上提高了土地的综合利用率。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全面加快市属重点工程建设,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力争教育中心年底前具备交付条件。同时抓紧医疗中心的筹建工作,目前医疗中心已完成项目选址,医疗中心平面设计方案已经通过专家评审会评审,下一步我们将加紧办理平面设计方案报批手续,力争尽快完成施工图设计、图审、招投标等程序,使工程项目尽快破土动工。

稳步推进规划新建区的路网建设。加快新建区主要道路与原有道路的融会贯通,使市道路路网初步形成;加快工业园区道路建设,并使之与核心区路网相贯通,形成园区、新无缝对接。

加快公寓安置区建设步伐,为市建设拆迁和工业项目拆迁提供充足安置房源保障,树立新型拆迁安置房形象,努力提升百姓对公寓房安置的满意程度和接受程度。

加快市市政综合管网建设,加快市政综合管线规划的编制工作,确保工程项目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