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安全生产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8 09:36:34

粮食局安全生产半年工作总结

根据《市粮食行业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精神,遵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的原则,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文化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现将半年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安全生产目标

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制,各项安全制度健全,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具体、工作到位,开展经常性安全生产检查及安全隐患排查,防火、防汛,设施设备、储粮药剂使用和管理,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二、工作的重点和措施

(一)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安全制度建设。

(二)进一步加强“科技兴安”战略步伐,提高保障水平。

(三)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深化安全意识。

对企业所有人员,落实企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制度,普及安全生产法律和安全知识,倡导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积极开展防灾救灾演练,省储每年夏冬分别组织防灾、救灾演练各二次,按演练形式服从实践战的要求,县局邀请县安监局、县消防大队、县救护队等相关部门对省储备库进行技术指导,规范程序加大对参演人员的现场培训,按安全措施和救援细则落到实处,防止在演练过程中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等安全事故,在现场演练中指出存在不足,认真相漏补缺,及时修改应急预案存在不足,确保演练科学合理、安全有序,实现预案科学性、实战性和可操作性。

(四)进一步开展全方面专项整治,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今年上半年主要抓全县原粮食国有企业资产安全,县局将积极争取县财政对原粮站进行安全隐患的资金补助,来解决安全隐患。对原有企业职工住房(属危房)、仓房、厂房等指出危害,让其搬迁或外租,避免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