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7 09:34:32

粮食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半年工作总结

2014年,粮食局在区委、区政府、区综治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与综治委签订的《2014年度区综治委成员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责任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要求,制定了区粮食局《2014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狠抓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和检查,以“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一方平安”为己任,全局上下在局党政班子、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我区粮食流通环节的稳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确保了2014年以来粮食系统的安全和稳定。现将半年来我局综治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切实履行综治责任

年初,粮食局加强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力量,强化了综治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明确了相关人员的指导、协调、检查、督促职责,切实做到了有人管,有人抓。认真执行综治委成员单位联系乡镇制度,积极到联系乡镇乡指导平安创建工作。

二、提高认识,加强督导,认真落实工作责任

切实提高对综合治理工作的认识,大力加强工作督导,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定了市区粮食局《2014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并与各股室负责人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重视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制教育和道德建设,干部职工中没有人与“”有染,没有去市、赴省、进京上访的,更没有违法犯罪行为,全体干部职工犯罪率为零。

三、加强机关内部治安防范工作

把综治工作做细、做扎实、做在前面,一直是我局抓好综治工作的准则。按照“打防并举,标本兼顾,预防为主,重在治本”的原则,完善相关的管理制度。严格门卫站岗制度、保安奖惩规定、车辆停放规定、车辆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加强情况信息报送。及时掌握民情,完善信息分析制度,实现信息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执行重要敏感时期的“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健全了排查、分析、预测、疏导和调处相连贯的排查调处制度,坚持集中排查和经常性排查相结合,阶段性排查和重要时期排查相结合,半年共排查出系统内部存在的不安定因素1件,做到了情况清、底子明。

四、积极参加普法活动

加强政治、理论、普法学习、宣传是我局推进法制建设,即依法行政和依法治粮的重点工作。我局坚决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其它法律法规,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使领导干部、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全体职工,带动家属、区粮食流通行业自觉遵纪守法。确保2014年上半年全局无违纪违法行为,全局积极投入新一轮“平安单位”、“平安社区”、“平安”的平安创建活动中,确保我局无邪教人员,无吸毒者,无聚众上访者,聚众黄、赌、抢等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发生。

五、加强生产安全隐患和治安隐患的排查和整治

局里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组,防汛工作领导组、防火、防盗、储粮安全工作组,传达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规章、会议精神、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安排年度目标,层层签订责任书,经常检查安全隐患,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加强库区安全管理;储粮库区安全生产作业专项整治活动;“五一”安全大检查;安排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仓储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和完善各种救援抢险预案、应急预案,及时报送报表资料,坚持节日和重大事情值班制度,半年来做到了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六、努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工作中做到有访必接,有案必查,查必结案。本着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的根本点,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访,认真接待处理群众职工的上访,做耐心细致的疏导解释宣传工作。针对发生的信访及上访,认真进行调查核实,件件都及时作回复,妥善对待处理。有效推动了粮食工作的发展,维护了社会稳定,为创建“平安”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七、认真完成区综治委部署的工作

作为综治委成员单位,我局积极参与区综治委的工作。积极参加综治委会议,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制,没有无故缺席现象。按时向区综治办分别报送半年和相关业务数据。认真贯彻综治委工作布署,及时向上级报告我局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虚心征询上级部门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