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食品安全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6 04:00:29

城管局食品安全半年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规范流动摊点食品经营管理,净化食品市场,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按照县食安办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认真开展了流动摊点食品安全工作管理,现将我局2014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监管机制

我局按照县食安办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局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应急预案和工作计划,成立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局党组副书记任领导小组组长,明确了责任人和责任股室,层层落实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流动摊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计划,按计划、按部署稳步推进,对外公布了举报电话,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局的行政执法工作。

二、开展了流动摊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我局按照食品安全工作要求,采取对流动摊点日常监管、专项整治、部门联合执法等多种形式规范流动摊点食品经营环境,以城区流动摊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重点,制定方案,落实措施。以城区为重点区域,出动执法人员270人次,车辆120台次,共出动行政执法检查90人次,通过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确保了流动摊点的食品安全。

三、加大宣传,提高流动摊点人经营人员食品安全意识

我局围绕食品安全的总体部署,按照有关文件要求,以食品安全法实施主题,加强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提高了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四、下一步工作

配合和参与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开展定期不定期专项整治,确保流动摊点食品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