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6 07:49:12

科技园半年工作总结

2014年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挥下,科技园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全力加快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完善城市功能,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现将半年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科技园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配备了办公室、制订了活动方案、制作了标语展板、召开了动员大会,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

(一)深入基层,“转作风·惠民生”。按照活动安排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定期下访,走进田间地头,住进瓦屋茅舍,与挂联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及时为他们送去春耕物资,为家庭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受到基层干群欢迎和好评。

(二)强化学习,虚心听取意见。根据活动安排,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一是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二是党员干部自学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等规定内容;三是组织收看了《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象牙塔”里的蜕变》等专题教育片;四是邀请王国旗作了《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专题讲座;五是全体干部职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市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和法制教育;五是为在外地的离退休党员寄送了学习辅导资料;六是严格落实学习要求,做到人人有学习记录、自学笔记、心得体会;七是对活动资料进行整理归档、确保轨迹清晰。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科技园敞开大门,广开言路,虚心听取各方意见。一是干部职工对班子及领导成员进行民主评议,二是向各兄弟机关部门发送意见征求函,征求对本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到基层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社区群众和服务对象的诉求、批评和建议。

(三)认真查摆,深入开展批评。一是班子领导成员自查自纠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之间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谈心;三是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做到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四是认真开展“3+2”大讨论,主讲领导作中心发言,支部书记作重点发言,党员干部自由发言,并写出讨论体会。

(四)服务群众,化解问题矛盾。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干部职工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把化解问题矛盾、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1-6月各科室共接待来访群众73人次,回复处理各类信访案42件,办理市、区级初信初访案37件,加快办理“普天名都”、“文兴苑”、“柳津名都”、“东风汽车公司”、“阳光家苑”、“红星二社”等市级领导挂包信访案件,成功处置了三组、佛阳六组、西客站等集体上访事件,有效化解了科技园在城市开发建设过程中在用地、拆迁安置等方面积淀的问题和矛盾,最大限度地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二、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上半年,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加压奋进,积极服务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一)依法加快房屋征收。一是完成中兴纺织厂后二、六组房屋勘丈面积锁定2.5万㎡,完成国家粮食储备库后五六七组房屋勘丈面积锁定7.9万㎡;二是依法认定六组违章建筑198户16227㎡及五六七组部分房屋;三是制定了六组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方案,经多次意见征求及讨论修改后已报区人民政府审定,完成五六七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制订,正在反复讨论修改;四是完成一社房屋征拆9户3500余㎡,原西客站宗地内房屋6户1500余㎡,北路1户350㎡,江南二环路建设用地范围内355户118572.7㎡,为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和稳步推进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二)切实加强用地服务。一是拍卖出让土地1宗,实现收益5900万元;二是加快推进二、六组和六、七组共400余亩土地整理;三是按期完成了圆包子棚改22亩用地、江南二环路建设用地沿线、北京长林瑞和“容邦国际”200亩项目用地等的安置补偿工作。

(三)稳步推进工程建设。

1.片区棚改安置房建设工程:16幢完成主体工程,完成主体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大部分建筑进入装饰装修及设施完善阶段,上半年完成投资1.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8亿元,预计可于7月底全部提前交付使用。

2.三组棚改安置房建设工程: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已完成投资1.2亿元,年底可全面完工。

3.三组棚改安置房建设工程:一期全面完工,完成投资4200万元;二期完成主体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完成投资约3800万元。

4.北路首段道路及棚改安置房建设工程:已完成投资约2.8亿元。道路建设已于元月全面完工;棚改安置房建设完成主体建筑面积82000平方米,年底可全面完工;临河景观主题文化公园建设完成规划方案审批、施工图设计,完成部分堤坎安砌和土石方开挖回填,即将进入绿化施工阶段。

5.北路二段道路及棚改安置房建设工程:道路建设已完工,房建完成主体5000平方米,场平开挖土石方8万立方米,1—4号、9号楼年底主体完工。

6.北路三段道路及棚改安置房建设工程:道路建设进入油面层施工,6月底可建成通车。棚改安置房建设受北环线施工影响,开挖土石方约12万立方米。

7.棚改安置房建设、西可城、外滩酒店等建设项目:正加紧进行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四)项目工作成效显著。一是提前完成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二是通过了国家财政部对2013年度棚改项目的专项检查验收;三是为2012年、2013年棚改项目补办了前期项手续;四是完善了2013年、2014年棚改项目融资所需资料;五是启动了圆包子棚改项目立项前期工作。

(五)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一是制定了2014年重点项目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调整了值班表,修订了相关制度;二是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日常巡查,密切防范河道堵塞和山体滑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责任方进行彻底整改;四是及时处置了北路首段建设施工致国家粮食储备库库房下沉开裂事故,确保了国家财产和人员生命安全,有力地保障了园区建设发展成果。

三、多措并举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及时配齐建强班子队伍,通过民主推荐考察,将年轻同志提拔到管理岗位,为机关工作注入活力和动力;二是建立了以“工作分片挂联、业务分线管理”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园工作制度》,修订完善了《科技园财务内控管理制度》、《科技园房屋征收工作制度》、《科技园干部职工学习制度》等,使机关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三是强力整顿纪律作风,着力解决人员“慵、懒、散”和机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现象,进一步树立勤勉务实、清廉为民的良好形象;四是积极组织参加区第三届职工运动会,进一步凝聚起干部职工建功崛起腾飞的强大力量。

下半年,科技园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活动成效固化为制度成果,建立起联系服务群众、服务重点项目、建功地方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和加快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三组、三组等拆迁群众按期安置回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认真查漏补缺,及时调差纠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全面实现年度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