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综治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4 02:44:16

道路交通安全综治半年工作总结

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年”活动开展半年以来,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年行动》文件精神,根据《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年行动宣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通道安整办〔2014〕1号)文件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把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作为我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半年来我镇的道路交通安全有了很大的改变。现就半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为确保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顺利开展,全面组织实施我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二、大力宣传、提高认识

我镇充分利用会议、校园法制讲座、广播电视、标语、宣传资料等多形式多渠道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警醒机动驾驶员尊重生命、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引导学生和广大人民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珍惜生命。半年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49次,(其中会议宣传6次、深入学校7次(校园法制安全讲座3次)、村(社区)16次、企业(单位)11次、施工工地9次),悬挂宣传横幅8副,书写宣传标语32条,发放宣传资料359份,受教育群众和学生6000多人,受教育驾驶员197人。

三、组织有序、全面检查

半年来镇交安办精心组织,派出所、交警二中队业务指导,镇安办、交管、专职交通安全协管员具体实施,充分利用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攻坚年行动、百日安全活动、汛前安全检查等有利时机,对辖区农村道路、机动车辆进行全面交通专项整治,排查道路隐患、检查机动车辆、登记驾驶人员基本信息、纠正违章。共参加检查人次186人次,检查发现道路安全隐患3处、整改3处,检查各类机动车辆536辆(其中:客运车30辆、面包车18辆、摩托车257辆、重(中)型货车59辆、工程运输车26辆、农用车146辆),查纠各类交通违章78起(其中:超载76起、无证驾驶2起)。

四、加强监管、严格执法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行辖区和分片负责制,分工协作,联合执法,做到了日常监管和综合整治相结合。共开展交通安全综合专项整治5次,重点教育帮助驾驶人员谈话6起,纠正处理违章贴单128起(其中:处罚款50元75辆次、扣驾驶证积分3分处罚款100元53人次)。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半年来,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机动车驾驶员法律意识增强,集镇的交通秩序得到了根本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