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上半年防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7 11:12:31

科技局上半年防艾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大力开展防治艾滋病工作,现对本年度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调整充实了防艾领导机构

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明确了本单位的工作职责,保证了防治艾滋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到位。加强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是确保艾滋病防控工作成功的首要前提。我局调整充实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防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做到了机构、人员、工作的三落实。

二、依据县防治艾滋病工作的规划,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了工作计划

局领导积极组织干部进行培训,进一步增长了干部职工的艾滋病预防知识。本部门干部职工培训率达95%以上。

三、大力开展防治艾滋病科普工作

我局组织开展了科技“三下乡”、“科普宣传月”、科技活动周等宣传活动,在这些活动中,除宣传实用科普知识外,还对防治艾滋病知识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宣传教育广大群众相信科学、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惧思想。让他们进一步了解艾滋病,提高了对艾滋病自愿咨询的认识。

四、加大项目支持力度

为支持艾滋病预防、检测、治疗等研究和技术推广应用汇,我局积极组织卫生系统申报科技项目,今年组织中医院申报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