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委公共机构节能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4 09:30:15

计生委公共机构节能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节能办的正确指导下,以《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文件为依据,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节能减排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不断推进节能工作的开展,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节约型机关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保证公共节能工作广泛深入、扎实有效开展,委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开展节能宣传周的相关工作。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组员为机关各股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

二、突出主题活动。

突出“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主题,开展公共节能宣传周活动。召开宣传周活动动员大会,委领导进行动员报告,强调节能减排、节能降耗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不断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自觉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习惯,注重日常具体工作生活中的践行节能低碳,关心单位及家庭的节能降耗工作,努力打造节能型机关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在委机关办公区、生活区悬挂2幅“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横幅,在机关公共区域制作节能宣传周宣传画节能温馨提示2套共20张,分别张贴在委机关办公区、生活区,向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广泛宣传;利用小组学习会进行公共节能宣传教育,普及办公生活节能常识,响应“光盘”行动倡议,避免浪费现象发生。同时倡导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率先垂范,尽量减少使用塑料购物袋。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组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低碳日”委机关办公楼上午停开空调半天,大部分干部职工坚持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者步行上下班,尽量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耗能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节能降耗,为力争完成年度公共节能任务指标创造条件。

三、加强检查督促。

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委节能领导小组每周五下午到各股室、各楼层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及时纠正某些办公室“长明灯”、洗手间“长流水”的不良现象。在水电维修管理方面,尽量推广使用节能新产品。

通过开展公共节能专题活动,从委领导到每位工作人员,都普遍受到一次深刻生动的能源资源国情教育,亲身体验到节能低碳的益处,从而增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意识,更加自觉重视关注单位节能降耗工作,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升油、一张纸、一粒米等日常具体小事做起,为全面完成年度公共节能任务指标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