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局计划生育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31 09:15:04

市场局计划生育半年工作总结

2013年上半年,市场经营管理局以市委、市政府年初签订的计划生育责任状为目标,坚持经常抓,抓经常,落实措施,真抓实干,全力做好我局职工和流动人口优生优育服务工作。

一、调整专班,充实组织力量

我局年初人事有一定变动,但必须保证专班稳定,迅速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赵恒树为组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顺高为副组长,办公室全体成员、二级单位一把手、机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计生领导小组,做到领导包基层、职工包商户的管理网络。

二、基础工作,落实有效措施

年初计划生育专题会上,吴局长亲自部署全年计划生育工作,赵局长作重要讲话。会上要求专班巧干,实干。工作讲方法,把握重点,抓好基础。基础工作要年初有要点,年中有考核,年未按责任状奖惩。

三、突出重点,抓特色工作

工作重点是三查对象、优质服务等工作。今年四月份我们开展了计划生育活动月活动。活动主要是开展了一次计生专干培训,一次服务市场免费健康检查,一次职工健康检查,一次男职工家属回访,一次总结会议。

四、加强宣传,正确舆论导向

我们经常通过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向市场宣传计生政策,主动向日报投稿、向网络媒介投稿,目前已在日报报道2篇,网络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