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务局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2 11:34:50

盐务局半年工作总结

2013年,县盐务管理局继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省盐业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按照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强化专营,凝心聚力的工作要求,结合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我局今年主要工作内容,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2013年上半年我局主要工作有:

一、2月份,根据县政府下发文件要求。我局对行政权力规范化再次进行梳理,对照前期所做的工作,认真比对,以“应减必减、能放则放”为原则,以“四减少”为核心内容,对行政处罚和法律依据等审批事项再进行全面彻底的集中清理和整合,确保清理工作按时完成。

二、为加强食盐销售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管理。实现全社会共同监督的目标,盐务局盐政科工作人员参加全县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抄告管理系统培训会,并建立盐务查处无证无照经营系统用户,对加碘小包装食盐无证无照经营实行网上管理,为更加科学合理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进一步促进盐务管理工作开展。

三、为了管好腌制用盐,做好专盐专用,保证腌制食品安全。县盐务局在4月份对加工用盐进行一次大检查。前往老法酱油厂等几个大的加工用盐企业,检查仓库库存,查看加工盐的剩余数量和每天用盐量,对企业的生产情况进行了解。利用星期六、日和中午休息时间,前往腌制加工户处,对堆放的加工盐仔细检查,清点数量,详细询问每天用盐量和最近购盐量,同时,向用盐户宣传法律法规,说明专盐专用的重要性及违反法律要受到的处罚和后果。通过几天的检查,我们共出动检查人员34人次,检查加工生产企业41家,没有发现一起违法行为。

四、今年的5月15日是我国第2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县盐务管理局和县疾控中心联合在工人路商业街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什么叫碘缺乏病、如何预防碘缺乏病、怎样识别真假碘盐、什么情况下吃无碘盐等相关知识,提升广大市民科学补碘、防治碘缺乏病的知识和能力,使市民树立了少吃盐,吃好盐,科学用盐的健康生活理念。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资料2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和解答100多人次,电视台和报记者进行了跟踪报道。

五、县盐务局为加强工业副产盐管理,保障盐业市场安全健康稳定。在5月份对全县的工业企业和工厂的工业副产盐生产情况进行检查,看企业有无在使用工业副产盐和是否在生产销售工业副产盐,通过和工商部门联系接触,了解有无我们还不知道的企业在生产销售工业副产盐,盐政科组织出动检查37人次,检查工业企业及工厂和加工用盐户46家,没有发现我县有生产销售和使用工业副产盐的工厂和企业。

六、我局在加强盐政管理同时,做好市场调研摸底工作。重点做好加工用盐管理,防止加工用盐冲销口食盐市场,上半年我局共出动157人次,检查生产企业189家,没有发生一起案件。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积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可公开的一律公开,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各类报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1---6月份,我局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3条。针对去年省法制办抽查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案卷的反馈信息,我局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情况做了说明,对县法制办提出的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进行整改。

面对下半年,县盐务局将继续做好日常用盐和季节性腌制用盐的管理特别是现阶段杨梅腌制用盐的供应管理,按照早走访,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的要求,确保专盐专用,按时供应,杜绝违法走私案件发生。继续加大非盐产品推广力度,积极寻找有市场的品种,为县盐务局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