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上半年党组织创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2 11:03:36

统计局上半年党组织创建工作总结

上半年,县统计局党支部在县委和县直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坚持党委政府决策到哪里,统计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理念,加强经济运行指标监测和分析。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服务经济建设,各项工作有高标准推进。现将半年来党建亮点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加强重点领域监测,及时编撰统计专报。密切关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6月份组织专业人员分四组对我县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所有项目进行比对核查,及时撰写统计专报《关于2013年前5个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的专报》呈送县主要领导审阅,获得县长徐淼同志的重要批示,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统计专报《从上市(拟上市)企业看我县前5月工业经济发展》获得副县长杨尧生同志的批示;同时积极做好创建国家5A级旅游区、平安、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等数据监测工作。

二是积极参与各项考核工作。我局非常重视省、市对县的各项考核,多次召开会议深度分析各项考核的指标体系,与相关部门一起积极主动、抓在平时、抓在事先、抓在沟通,为完成各项指标提供可行的建议和要求。

三是做好“两会”及“经济工作会议”服务专辑编辑工作。精心编印,提供图文并茂的《统计公报》及《经济社会服务专辑》,赠送与会人员,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四是统计数据信息公布及时有效,服务社会大众。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更新年度、月度数据,公报、年鉴、月度卡片按时发放,及时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文章,通过移动e管家瞬时发送有关数据给领导、部门及企业负责人知晓,为各行各业决策提供服务。

五是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强化服务意识。平时特别注重与企业的联系沟通,时常下企业进行调研,帮助指导工作,提供建议意见。为进一步规范乡镇(街道)统计工作,我局今年建立工业镇(街道)“统计指导员”制度,选派局8名有专业基础优势的同志任“统计指导员”。要求统计指导员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全面履行职责,确保兼职工作时间、精力和服务到位。建立健全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化“联村联户连心”和“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局19位同志与联系村(欢山村)、红丰村的19户贫困户进行了结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第一书记”工作成效明显。目前,红丰村新办公楼已启用,安全饮用水工程正在建设,已开垦栽种300多亩油茶苗;欢山村新办公楼也已启用,已栽种500多亩油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