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服务年半年情况总结

时间:2022-11-10 10:13:00

创业服务年半年情况总结

一、认真贯彻和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

三月份我局与县工商业联合会、县商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县支行共同制定了《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和工作任务,并积极开展工作。

二、密切关注全县非公有制经济运行动态

2013年1-7月,全县民营经济总户数累计11706户,其中:民营企业1048户,个体工商户10658户,累计注册资金267299万元,其中民营企业189024万元,个体工商户78275万元。1-7月新增民营企业151家,新增注册资金30000万元。1-7月新增个体工商户991户,新增注册资金9275万元。民营经济纳税总额13963万元,占财政同期入库数44.6%。

三、加强服务,力推项目建设

我局对09年上半年启动的县重点项目——造船厂进行全面的跟踪服务,克服了不少困难,现已全面进入了调试阶段;对陶瓷有限公司退城进园整体搬迁工作多次召开了座谈会,现已达成共识,目前搬迁工作正在进行中;对大公实业有限公司收购工作,按照县政府的安排由我局牵头,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通过多次的协商会议和调查工作,现已达成收购意向,并将协议提交县政府进行研究,待批准后落实。

四、积极推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

争取在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的基础上以后逐年增加,加强担保行业管理,充分发挥其作用,为非公有制企业信贷提供担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