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上年除四害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4 10:57:12

食药监局上年除四害工作总结

2013年上半年,我局积极开展了除“四害”工作,有效降低了“四害”密度,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设施完善

为切实加强对除“四害”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除“四害”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本单位除“四害”工作。积极落实除“四害”措施,强化责任,明确目标,定期督查,确保“四害”密度达到标准。认真抓好除“四害”设施建设,改善办公条件,在办公场所增加了防治“四害”设施,在门窗、下水道、通风口设置了防鼠设施。

二、整治环境,指导培训

坚持环境治理和化学防治并重的综合防治“四害”措施,将整治环境纳入日常工作机制,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特别做好爱卫月、春秋季公共卫生活动周等各种卫生活动节日的环境整治工作,坚持做到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疏通下水道、清除卫生死角,彻底消除了“四害”孳生场所。加强了对除“四害”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对各单位、住户的除“四害”工作进行指导、督查,严格按照统一的时间投放毒饵,并认真做好了消杀药品的投放和残余的消杀药品及死的“四害”清理工作,除“四害”工作安全开展。

三、重点突出,效果显著

我局根据区爱卫办的要求,认真搞好开展除“四害”工作,购买充足灭鼠药、杀虫剂,对重点场所进行除“四害”工作,并积极参与对户外公共场所的除“四害”工作,有效控制了“四害”密度,保障了全局人员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