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上年纪检监察工作小结

时间:2022-11-04 09:07:44

药监局上年纪检监察工作小结

2013年,县药监局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契机,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总结如下:

1、认真领会中央“八项规定”,促进干部工作作风转变。根据中央、省市县关于进一步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的一系列文件规定,我局先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多次反复学习与讨论,使广大干部职工了解各级组织的严格要求,增强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和作风意识,自觉改进工作作风,将自己的行动统一到中央及上级组织的标准上来。

2、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干部队伍廉洁从政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开展上党支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课、收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和民主生活会等,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紧绷党风廉政这根弦,不断加强自我廉政建设,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自省、自警、自励、自重。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守法,依法行政、执法为民。

3、扎实开展“三进三解三促”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密切党群干群联系。按照中央、省市县的具体部署,今年6月份开始,自上而下推进“三进三解三促”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联系。我局立即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精神,认真部署,积极动员,组织党员干部纷纷下到党建挂点村、餐饮经营单位,药品生产流通、经营使用企业等地,深入进行调研,了解真实情况,掌握实际困难,并根据走访的情况,进行仔细讨论与分析,确定下步活动开展方案以及重点帮扶对象。截止目前,我局共走访对象85户,落实困难结对10户,发放困难扶助钱物记1000余元。

半年来,我局严格落实各级组织的相关要求,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工作作风、党风廉政、精神面貌等都有了较大的转变,作风实了,笑脸多了,群众更加满意了。迄今,我局干部职工未发现有任何违法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