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创业服务半年总结2篇

时间:2022-11-30 02:58:21

食药监局创业服务半年总结2篇

第一篇

按照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自1月底开始,我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局扎实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上半年活动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是及时动员部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后,我局立即召开局党组会议,对创业服务年活动进行研究部署。2月22日,召开我局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了动员讲话,标志着我局创业服务年活动正式开始。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及时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的创业服务年活动活动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了《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确保创业服务年活动有序推进。

三是深入开展调研。为找准医药产业服务的切入点,局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内药械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征求监管工作意见,现场解答企业的疑难问题,并就企业如何做大做强,推进地方医药经济健康发展进行帮扶指导。通过调研,我局将实现成为全市药械物流中心的目标和帮扶市林科天然冰片厂以及市仕季怡鞋厂发展作为今年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1号工程”来落实。

四是分解目标任务。我局在对全区药械生产、批发企业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一次“服务企业发展”大讨论活动。全局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工作以及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对如何开展创业服务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制定下发了《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重点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将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个人,形成了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的工作氛围。

五是加强宣传造势。为营造创业服务年活动的浓厚氛围,在局办公楼悬挂了“深入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切实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和“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的宣传标语,并开辟了创业服务年活动专栏,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每人撰写一篇关于各自创业服务年的工作打算张贴于宣传栏内,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和简报等方式开展宣传造势。

第二篇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创争办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按照省、市及区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的具体实际,有计划、按步骤地实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现将我局前阶段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一是成立了领导小组。局党组及时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了办公室,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的推行实施。

二是制定了实施方案。根据区委《实施方案》,对照“五个好”、“五带头”的目标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要求、活动内容、实施步骤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三是召开了动员大会。6月28日组织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了动员讲话,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和措施安排。

(二)充分发动,全面实施。

一是加强了学习。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相关文件,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并通过举办党员读书会,邀请相关专家作辅导报告等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二是营造了氛围。局创先争优办公室在局学习园地开辟了“创先争优活动专栏”,对我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态进行及时的宣传报道,并在办公楼悬挂创先争优活动标语,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

三是加强了党性教育。借“七一”契机,局党支部通过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和学习先进典型等一系列活动,使全体党员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员荣誉感,为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个带头”优秀共产党员提供精神力量。

四是开展了党员公开承诺。党员公开承诺是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局创争办出台了《关于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推行公开承诺的实施办法》,并制作了《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公开承诺书》、《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员公开承诺书》两张表格。明确要求局党支部和党员要结合党章、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和本职工作,围绕具体性、实践性和可检查性作出承诺,力戒承诺的空洞性。局党支部和党员都按照规定要求作出了郑重承诺,并以党员责任区、先锋示范岗等为载体,亮出身份践行自己的公开承诺。

(三)创造载体,突出服务。

“五个好”、“五带头”是对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普遍要求。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我们把“先进”和“优秀”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普遍要求进一步具体化,着力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上下功夫、见成效。局党支部以“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做饮食用药安全忠诚卫士”为总载体,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党组织为抓手,深入开展“比学习,创一流素质;比团结,创一流队伍;比服务,创一流作风;比效能,创一流业绩;比奉献,创一流形象”的“五比五创”主题实践活动。局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内医药企业开展走访,主动送服务上企业,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政于企,并邀请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四)围绕中心,促进工作。

“推动食品药品监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加强基层组织”是我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目标。围绕食品药品监管中心工作抓创先争优是活动的生命线和落脚点。一是在履行食品安全综合监管职能上创先争优。在机构改革到位之前,我局继续履行好食品安全综合监管职能,充当好政府抓手,努力协调食品安全监管各职能部门,积极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同时加强对餐饮服务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为今后能更好地履行餐饮监管工作职能做好准备,确保机构改革过渡时期餐饮监管“不松、不断、不乱”目标的实现。二是在确保基本药物质量安全上创先争优。随着国家基本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确保基本药物的质量安全是摆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面前的又一重大课题。一年多来,我局积极调整药品监管重点和方向,加大了对基本药物质量安全的监测力度,加大了对基本药物中大输液、无菌产品等高风险产品的监管力度,有力地保障了我区基本药物的质量安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区今年正在开展省级农村药品“两网”建设示范县的创建活动,我局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对药品市场特别是农村药品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二、创先争优活动的初步成效

(一)党员干部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现实意义、长远影响和本质需要的理解,增强了对“以党建强基础、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构和谐”的再认识,增强了开展创先争优专题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转变了思想观念,在“加快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科学发展”方面统一了思想,达成了既讲进度又求效益、既讲重点又要全面、既讲政治进步又要经济发展的一致共识。

(二)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是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自创先争优开展以来,局党支部把提高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增强服务手段和途径等作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载体,结合“创业服务年”活动,较好解决了服务质量不高、行政效率低下等问题,增强了广大党员的服务意识,切实转变了作风,密切了党群关系,实现了创先争优活动与推动中心工作的良性互动,为我区医药经济发展营造了一个宽松的环境。

(三)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明显好转。结合“创业服务年”活动,通过创先争优,进一步转变了机关工作作风,实现了“四个明显转变”,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改进,精神面貌明显改观,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出现了五多现象:早上班、晚下班的人多了;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加班的人多了;面向一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人多了;节约开支,勤俭办事的人多了;研究问题,抓紧学习相关知识的人多了。

(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得到明显推进。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是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目的和落脚点。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全局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推进了我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科学发展。新一轮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迈开了关键步伐;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秩序日趋好转;食品药品安全水平不断提升,有力地保障了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回顾前一阶段的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区委的要求相比,还存在着一些需要着力改进和继续研究解决的问题。如个别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没有充分调动,在活动动态、信息上报上还存在不足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在下一步的活动开展中,我局将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着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创先争优。通过创先争优活动,使局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确保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促进医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

(二)着力化解社会矛盾,在促进和谐稳定上创先争优。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建立群众权益维护和社情民意汇集、分析、反馈机制,及时掌握社情民意,了解党员干部和群众思想动态。建立健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稳定的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弘扬正气,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着力巩固组织基础,在加强基层组织上创先争优。不断优化党组织设置,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不断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加强对基层党建的投入力度。严格党内工作程序和规定,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确保我局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四)着力谋划业务工作,统筹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妥善处理好创先争优活动和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关系,在时间安排、工作摆布、力量分配上,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整体推动。既不脱离全局的中心工作孤立地搞创先争优活动,也不因为业务工作忙而不认真开展活动,坚决防止“两张皮”现象,以创先争优的实际成效促进医药经济工作和局自身建设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