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征管队半年小结2篇

时间:2022-10-16 03:41:10

税收征管队半年小结2篇

第一篇

2012年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将近一个多月就快过年了。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领导的带领和督促下,我办人员积极完成了办公室及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中心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如下。

一、工作任务重,压力重大。

自年初以来,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导致办公室全年经济任务指标迟迟未能明确,由此在主管上造成了工作的怠慢,工作计划未能很好,影响了征管工作的力度和进度。

5月初,经党政班子会议研究,我办2012年税收征管任务为400万,{其中个体工商户税收80万,工程项目建设税收300万}从全镇内部税源【除花炮煤炭行业及一般纳税人企业】的潜力和分布而言,任务非常艰巨,税收压力相当巨大。

二、强化措施,查征结合。

1、为确保完成税收征缴任务,追赶进度,我办认真分析税源,进一步梳理税源对象,重新登记造册,保障现有税源不漏不跑。

2、分解责任,分门别类,分片包干,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

3、重点项目重点管理,专人跟踪监管加强与纳税对象的联系和沟通。

4、根据纳税对象的生产和经营情况采取定额征收和查账征收俩种方式,税户标准按一定比例逐年提高。

5、以行政手段对纳税迟缓和拒税对象进行强硬处置。

6、多部门协调管理,有效监管纳税对象的生产,经营建设情况,确保完成税收外相应的进度,

三、全年完成税收及工作情况

截止12月14止,共完成税收300万,其中个体工商户,四小税收,90万,工程项目建设税收,210万。相当于全年任务而言目前有所邂逅,但是,我办一定有信心,完成好党委政府下达的任务。

1、服务区餐饮税收任务基本到位。

2、天堂湖餐饮税收任务到位。

3、砖厂,包装厂,塑钢厂,税收缴纳到位。

4、摸底调查清楚了,乡里乡情,月老湖,大酒店,每月开票情况。

5、跟踪监管对二期西气东输,中国石油,服务区加油站建设,工业园建设,开票情况。

四、积极参与并做好各项中心工作

今年以来,我办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积极参与各项中心工作做到,招之即来,来之即战,其次很好的履行驻村职责,加强跟村俩委班子的协作,参与村民的矛盾纠纷调解,走访困难群众了解村民的思想动态,维持好稳定和谐社会良好局面,完全杜绝信访和群众性事件的发生。

将近过年的时间也不多了,总结是为了下一步工作能更好完成预定目标,尽管工作不大理想,成效不大,但我办并不会妥协,无论压力多大,任务多重,我办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完成好全年的任务。

2012年工作计划

1、服从上级领导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

2、对各企业进行加大力度征收。

3、专门进行对重点项目跟踪监管做到税源不外漏。

4、对餐饮业,进行定月买票。

开发办工作总结及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我办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全体办公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成绩

1、“千亩地块”交易

一期出让土地258亩,成交金额1.32亿元;二期出让土地314亩,成交金额1.47亿元;三期已组织材料,正在挂牌出让。

2、“39亩”地块扩征,协助开发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及周边矛盾纠纷调处。

⑴地块边新扩征了山地及水田。

⑵协助开发商完善排水沟200余米,挡土墙护坡2500余方,搁置余土50000余方,对该地块进行了平整。

⑶新迁坟10余穴。

⑷配合司法所调解处理地块内刘小梅户和高坑村民肖建国、肖莉萍等矛盾纠纷及其他纠纷10余起,确保开发商建设有序进行。

3、完善安置区建设

⑴督促供电部门加强对安置户用电线路进行规范和整理,确保用电安全。

⑵进一步动员安置户温冬华、温建云两户拆迁工作,处理了温建富和温建高等拆迁户的扫尾工作。

⑶完善了前排用户的用地手续及矛盾纠纷。

4、完成了1.66亩地块和15.3亩地块的挂牌出让工作

1.66亩地块成交金额465万元,15.3亩地块成交金额950万元,合计创收1415万元。

5、征地工作

⑴张建安地块已征地70%,张启德新购地块已征地50%,千亩地块已征用水田近100余亩。

⑵协助工业园修通了双洞口道路。

⑶迁坟80余穴。

6、拆除违规违章建筑

⑴组织应急分队10余次,清查房屋50余栋,拆除违规违章建筑20余处。

⑵加强了宣传力度,张贴了公告,并对每家每户发放了宣传单。

7、完成了各项中心工作及丰泉撤村设处工作。

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学习不够,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2、工作力度不足,对违规违章建筑打击不够。

三、2012年工作计划

2012年,我办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把困难想在前,把享受想在后,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全面启动“千亩”地块的征地、拆迁。

2、完善安置区各项配套设施。

3、继续完善其他已出让地块的征地、拆迁、迁坟等工作。

4、搞好丰泉的整体规划。

5、配合完善丰泉主干道的建设。

6、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