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四帮四促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8 09:28:00

安监局四帮四促半年工作总结

开展“作风建设”和“四帮四促”活动是省、地、县在深入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基础上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我局在全县动员大会召开后,根据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开展了创先争优、作风建设和四帮四促活动。现将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工作质量

局党组高度重视创先争优、作风建设和四帮四促活动。在2012年12月17日上午全县动员大会召开后,下午即召开安监系统开展创先争优、三个建设年和四帮四促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一是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县安监局开展“三个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在领导干部中开展“四帮四促”活动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县安监局开展“增比进位”活动实施方案》,使我局创先争优、作风建设和四帮四促活动做到了有的放矢,循序渐进;二是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三个建设年”和“四帮四促”活动领导小组,具体指导开展我局创先争优、作风建设和四帮四促活动;三是主要领导带头并带领班子成员积极参与创先争优、作风建设和四帮四促活动,进一步优化措施,提高活动质量。

二、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我局紧紧围绕创先争优、作风建设和四帮四促活动的总体要求,及时宣传报道活动中涌现出先进典型。通过编发简报、交流座谈、张贴标语、墙报展板等形式,大力宣传开展创先争优、作风建设和四帮四促活动的意义和成效,为活动开展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上半年,我局制作创先争优、作风建设和四帮四促活动宣传展板1个,张贴宣传标语2幅,编发专题简报16期,政府网站9期,安监局网站16期,有效地宣传了我局活动开展情况,提高了活动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三、认真开展干部职工岗位职责教育培训和专题学习活动

一是2月21日至25日,我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职工岗位职责教育培训,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学习;二是组织学习了全县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专门组织学习了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招商引资经验等。半年来,我局组织开展创先争优、作风建设和四帮四促活动专题学习会议9次,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深入基层,扎实开展“四帮四促”活动

局党政领导带头,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深入帮扶联系点——抗家山村开展“四帮四促”活动。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和实际困难,真正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中创先争优。半年来,我局到抗家山村开展“四帮四促”活动6次,其中领导干部深入基层45天(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26户,落实慰问资金6800元,协调解决桐子园组人畜饮水困难题、村办公室维修和组织村民抗旱自救等具体问题5个。

通过帮扶活动的开展,现存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矛盾得到了进一步协调,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地开展,实实在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五、深化作风整顿,提高工作效能

我局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优化了机关工作效能。

一是在局办公室设立了“首问责任窗口”,明确了窗口具体工作人员,制定了“窗口”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和责任追究制等5项工作制度。半年来,首问责任窗口接待群众来访28人(次),提供指导帮助14人(次),协调督促办理审批事项2件,化解矛盾纠纷5起,解决突出问题1个。

二是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围绕工作责任心、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在用心干事、专心干事、尽心干事上做文章,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情况不明、数据不真、信息不准和工作不实等突出问题。通过发放群众意见征求表、设置意见箱、举报箱和举报电话等方式,大量征集意见,及时梳理问题并整改落实。3月28日召开民主评议工作会议,对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群众满意率为97.8%,但也存在职工上下班签到执行不够好、工作过程中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及接待群众服务态度不够好等3个问题,将在下步工作中逐步加以整改落实。

三是深入开展“公开承诺”活动。局机关32名党员干部围绕工作职责、工作责任心、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签订公开承诺书,面向社会公开承诺,拉近了政府机关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群众对政府的信心。

四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领导点评活动。分管领导对所分管股、室、大队、中心党员干部就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风建设情况和四帮四促活动情况进行一事一点评,坚持干什么就点什么,点评真正落实到了行动上,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了全体党员干部服务意识的进一步增强,工作效率的进一步提高,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格局。

半年来,虽然我局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由于我局没有项目资源,在四帮四促活动中对一些较大的事项,只能积极协调,争取得到相关部门支持解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效果,下步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抓项目落实上做文章,最大限度地帮助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使我局创先争优、作风建设和四帮四促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