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纪检建设下半年总结

时间:2022-10-30 04:22:00

乡镇纪检建设下半年总结

积极开展理顺理清村极财力、减轻农民负担、减轻村级债务的工作。今年以来对各个行政村进行财务清理,结合镇民政部门加强村务、帐务监督。理顺了村级财务,规范各种规章制度,同时落实责任到人。督促有关人员做好该项工作,并按季将村务、帐务及时上墙公布。至此,全镇26个行政村村的财务清整工作正在不断推进中。

县委和县纪委的正确领导下,今年来。坚持以邓--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深入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责任。

年初镇党委结合本镇的实际制定了镇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根据县委、县纪委的部署和要求。明确了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应负的责任。一是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体并进行了责任分工,对责任内容进行了细化,按照每个班子成员分管工作的不同,划分了每个人的责任范围,把责任细化并落实到个人,每个班子成员对自己责任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并在年终向镇党委书面汇报落实情况。二是建立健全台帐机制,作好相应的基础工作;三是纪委组织机构人员落实,调整配备了纪委专职人员及信息报送人员。

二、提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

采取各种形式,从思想上抓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正建设。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

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年初对镇党委政府领导干部、站所和村主责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一是通过组织学习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上墙公布,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责任;三是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影视片《真水无香》远山红叶》通过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岗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增强廉正文化的渗透力和实效性。

三、促进机关和站所行风效能建设

(一)提高机关站所办事效率,为了方便群众。今年以来镇纪委进一步深化了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级便民服务站,促进了工作作风建设;

(二)镇卫生院联合宁波同乡会开展了义诊活动,接受了300多名患者的求疹,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方便,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

(三)严肃执纪,始终把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当作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重要手段和中心环节,今年以来共查出违纪违法案件3件。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一件,并通过调查调处进行了回复。

(四)健全监管制度,明确部门职责,规范操作程序,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进一步加强。通过完善了招投标市场,镇纪委的监督下,顺利完成了上市场一、二两期改造工程和宅下丁村茭白市场等五个项目工程的招标。

(五)不断加强群众监管,为提高机关站所的性风效能建设,镇纪委在机关、站所设置了检举箱,以能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提高工作效能建设。

(六)镇纪委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高为民办事的工作效率,年初时,镇域范围内聘请了政治素质高、有威信的老干部、老党员8人为纪检信访舆情员,建立了一支廉政纪检舆情信息员队伍。为了充分发挥纪检舆情信息员的作用,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期,逐一走访了纪检舆情信息员。并提出了要求和任务。

四。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一)为了使这一活动更具实质性、操作性、可塑性,深化“评星晋级”落实抓好年“评星晋级”结果评定后。根据农村工作的实际,将评星晋级的内容结合村主职干部年度考核不断完善、细化,并作了重新调整;同时,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创建活动,首先在具有新农村建设极具代表性的集镇所在地村以及富有乡村特色的高湾村进行试点创建;

(二)进一步加强“三资”监督管理。逐步形成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经营高效、管理民主、监管到位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通过对村主职干部的动员,布置任务以及落实责任到人,逐步开展“三资”清理基础工作。为促进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