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年供销社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25 03:37:00

上年供销社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报告

年上半年,县供销社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开展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要求及县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年全县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的通知》精神,紧紧围绕本单位的工作重点,以服务三农,服务为群众为出发点,认真开展效能建设工作,不断改进管理方式,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工作落实。半年来,机关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人员履职能力明显提高。现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县供销社党委高度重视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把机关效能建设列入党委行政的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年初,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县供销社机关的行政效能建设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落实了工作措施,确保机关行政效能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调整充实了机关行政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由于机构改革,供销社的股室由两室两股合并成为一室一股,并按照县委组织要求,实行了新一轮的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根据人员变动实际,为充实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力量,社党委对机关行政效能建设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由党委书记、主任陈潇潇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崇武为副组长,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机关效能建设日常工作;二是制定了工作方案。为把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抓实抓出成效,供销社按照县委、政府及县效能办的工作要求,结合我社实际,制定了《犍为县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三是建立了工作机制。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责任人协助抓、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责的效能建设工作机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县社将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列入了对股室、个人的年终目标考核,与奖惩挂钩,定期不定期的进行检查和督办。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我社着重从宣传上下工夫,以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深入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一是认真组织机关干部学习讨论各项制度及县效能办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机关干部思想,提高了机关干部执行国家各项法律、政策、规定的自觉性。二是通过会议、标语、板报、社务公开等形式,对效能建设工作进行广泛的宣传。半年来共召开3次机关干部效能建设专题会议,张帖宣传标语5幅,办板报3期,社机关还在党务社务公开栏上进行了公开,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在全社机关干部中营造出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高效能的浓厚氛围。

三、完善制度,转变作风

加强制度建设是提高机关效能的"基础工程",是促进作风转变的有力保障。我社根据上级机关效能建设的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落实了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做到以制度规范行为,以制度管人管事,切实推动了机关作风转变,确保了行政效能建设工作的顺利实施。

一是修订完善了县供销社请销假制度、值班制度、会议学习制度、工作制度、机关卫生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工作和管理制度,努力做到细化、量化,增强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规范了机关行政效能行为。

二是建立和完善供销社社务公开制度。对重大决策、重大工作部署、重大事项做到及时向本机关干部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进一步落实机关效能建设"三项制度"。认真查找执行"三项制度"存在的问题,制定和完善落实"三项制度"的措施和办法,全面梳理各股室及岗位政务、事务服务事项,进一步落实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坚持民主决策,依法行政。机关干部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办理,做到了限时办结,全机关无一人受到行政效能过错追究或纪律处罚及司法追究。

四、立足效能建设,推进工作开展

县社党委始终坚持效能建设与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注重实效,实现了社机关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得到强有力的推进。一是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实行淡储旺供,平抑市场价格,保护农民利益。1-5月,全系统销售各类化肥15000余吨,各农资经营网点积极送肥下乡累计达5000多吨,发放技术资料3000多份,帮助农民科学施肥用药,有效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二是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为专合组织发展提供政策、资金、项目和技术服务,指导、建立、发展、规范农民专合组织,现已完成规范和新发展专合组织10个,确保年内完成20个的任务。三是紧紧抓住新网工建设机遇,深入推进农村流通网络建设,促进农村流通现代化,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社会化服务工作,大力培育发展农资、农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烟花爆竹"五大网络体系"龙头企业,切实做到在创新中抓服务,在服务中求发展,在发展中增实力。截止目前,新建和改建庄稼医院8个,社区综合服务社10个,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