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工作总结参考六篇

时间:2022-08-11 09:14:00

创先争优工作总结参考六篇

《一》班团支书创先争优个人工作总结

从月份补录进职院建工系1班,受老师和同学信任。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在我担任团支部书记期间和以前团日活动等工作开展过程中创先争优开展情况和日常工作情况做出以下总结。

首先是团日活动,在班级内部积极的组织团支部组织策划团日活动,每次的团日活动都办的很有特色,在安全建设月中组织了安全演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组织了对于荆州英雄群体的悼念学习活动,通过诗歌朗诵和演讲活动让同学深刻的了解这一事件把握英雄精神的深刻内涵;在学风建设月期间把团日活动与学风建设相结合,开展有奖问答和游戏竞赛的活动,使得同学们在游戏娱乐中学习,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和热情;组织了同学参加志愿者和义工活动,在十二月五号的志愿者日,带领班级志愿者去广场进行文明与安全知识宣传得到了市民的广大好评;在读书节期间响应院和系部的号召我们班三位同学积极参加系部团总支组织的话剧并在院里荣获二等奖;但同时在团日活动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在团日活动中有很多同学把它当作一种任务去完成,当作一种任务去应付,有很多的学生干部也是如此的去组织同学,所以有了团总支提到的没有氛围,据于形式。我认为团日活动是让我们一个群体好好交流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放松心情的一个活动,是为让我们能更好的投入学习而服务的。在团日活动的组织中,我组织过演讲游戏竞赛有奖问答晚会等形式的活动。有的活动很有成效,同学的积极性能得到很大的提高,但也有几次效果不明显,没有达到我所想要的效果。在活动中中依然有那么几个人的积极性没有调动,认为无关自己的事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高校生活我觉得应该靠的是自己的自觉不是像管小孩一样的管着。我曾用过严格管理的办法,虽然效果很好,但我觉得作为一个高校生作为一个成年人,不应该靠这种方式来约束自己,我们应该学会自律,我们团支部就是帮助同学来了解自己给他们提供舞台和帮助的。在团日活动中也出现过意外事故,这是我工作的不到位,对活动安排的不周工作的失职,我深感愧疚。从思想上做出了深刻的检讨也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付诸实践不断的总结完善。

其次是每次院系组织的各种活动,依然是一个积极与自觉的问题。现在的一些同学用懒惰形容还不如说是沦落,没有做为一个高校生应该有的热情与积极性,有很多同学为的只是两个字"学分"我认为有必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教育活动。

再次是班干部的配合情况,各个组织部门应该积极的配合完成工作,在各种活动中什么事都要别人把一切做好了在教自己做,所以每次团支书的工作是最繁忙的,班干部要进行组织能力培训。

上学期开展的活动主要如下:

1、入党申请书和推优。上学期共有45位同学上交入党申请书(其中包括在高中已写过的同学)。根据学院的相关文件,本学期推优两次,已推优人数达14人。每次推优都由全班无记名投票,按票数由高到低产生。

2、成立党章学习小组。全班同学都报名参加学习,分成三个小组,每一小组都设立一个组长,由每组组长制定具体的学习方案。学习期间邀请党代表姚静学姐参加。上学期共学习了三次。

3、开展“诚信你我他”主题班会。为了把“诚信”更深一步融入每一位同学的生活和学习当中,上学期月份本班开展了“诚信”主题班会。活动主要邀请同学谈谈对诚信的看法和生活中诚信二字的重要性,其中插入一些互动环节,如“测测你的记忆力”、“猜猜班中同学”等一系列游戏。通过本次班会,不仅促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而且使“诚信”深入人心。

4、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本班与勤勇卫生服务站签定协议,使其作为本班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基地。上学期在基地共开展两次活动。根据基地的性质,活动主要包括:打扫卫生(拖地、扫地、擦窗等),学习简单的医疗知识(如冬天如何预防感冒和一些简单医疗器械的使用),照顾病人(为他们送茶递物等)。在活动中,同学们都表现出很强的兴趣,特别是对病房的打扫,如何消毒等,同时学会了如何使用测压仪并了解其制造原理。上学期,我们在校园内也开展了一次青年志愿者活动——清理三角地带。其中包括打扫路面、清理橱窗外过期的海报、整理宣传板等,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互相帮助。活动结束后,三角地带面貌焕然一新。

在安全月教育和学风建设期间。安全教育与学风建设在班级内部取得了明显的成就.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学风兴趣也得到了提升对班级建设起了重要的作用.以上都是我在任职期间得到的情况和总结。

《二》副主任村官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一转眼,一年又过去了,年经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面对过去,或多或少总要有些回忆。在新的一年即将开始的时候,也就预示着年的结束,对于本年的创先争优工作整理成材料上报如下:

一、重点工作

1、年初对车船税的征收

车船税征收对于农村干部来说是一项有点困难的工作,原因是因为要对村内每一辆小轿车、小奔马、摩托车、农用三轮都要进行征收。但是有些村民不理解,任凭村干部怎样解释都不能转过弯,使得年的车船税征收工作开展非常难,但是经过两委协商办法,一起努力,我们村还是按时交纳了税款。

2、参加“三夏”“三秋”秸秆禁烧工作,并分组值班,在每个区委书记的带领下对自己所包区域巡查,保证了今年的“三夏”“三秋”安全度过。

3、推广及使用好“4+2”工作法

“4+2”工作法刚推广时,我们村村两委都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并对全部党员及村民代表进行统一学习。组织党员及村民代表对我村的低保、五保户评选、迁安救护工作的落实、粮食直补公示、固定资产登记、“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红白事简办、安全饮水工程及预备党员转正工作都进行了提议、商议、审议、决议,并对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每次会议都按照“4+2”工作法的步骤严格进行,对于村民代表的意见及建议如实详写,并在会议后签到及投票,对于各项工作我们都做到了公开、公正及公平。

4、协助村会计收取年粮食补贴及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款。按照国家对农民实行的一系列惠民政策,我分别参与了对年的粮食补贴及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款的征收,在协助村会计做好征收后,同时还对年征兵的宣传、填写本村外出务工人员名单统计信息、收缴年村党员党费、清查年赴疆务工人员信息、排查村内安全隐患、民族宗教领域不稳定因素等一系列必要性工作。

5、参加抗洪抢险工作

在年月份,位于陡门乡大南村的拦河坝出现险情,为了保护好群总的生存安全及财产,我们每个村都接收到分配柳枝数量任务,我们村在村两委的果断下,在第一时间内对村内树木进行捆枝并运送,在这次任务中,村是最先完成任务数的一个村,并且是超额完成,对此,乡镇各级领导都很满意。

6、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第一阶段学习调研时,由于村内正值秋收,但是在不影响秋收的前提下,我们村还是对安排的学习计划进行了不漏洞学习并记录。第二阶段分析检查阶段,我村里开了动员会及四项民主生活会,并形成了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问卷调查。

7、计划生育工作的参与与配合

年月份,配合镇计生做好迎检工作,和计生管理员对村计生学校、计生档案管理室、孕检室进行归纳整理,然后将育龄妇女的情况进行整理并归纳,做好充分的迎检工作。

二、其他临时性工作

1、身为会长,我在完成村内的日常工作外,还对组织部大官办安排的工作做进一步完善,并对每月的工作总结进行收缴,整理好上交的所有资料并在25日当天会长例会时上交大学生村官办公室。

2、按时参加镇里每周二、周五例会,并在例会上向大家宣读各种有关村官发展学习的文件及精神。并按要求对周二的工作周五进行汇报的程序一致要求大家上报信息,对于信息的收缴及时让胡主席阅目并上墙记星。

3、收看远程教育,和大家一起学习相关知识,从中吸取经验。

4、参加每一次村官办或乡镇的会议,并对每一次会议都做出详细的记录。

5、临近年末,各项检查、考核工作随之而来,为了更好地迎接检查及考核,我对村内的情况都进行了统一整理,以备检查不出漏洞。

存在的不足及打算:

一年来,自己在各级领导和老同志的帮助下,取得一定成绩,但我深知自己还存在一定的缺点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政治理论基础不够扎实,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有待进一步提高;

2.与领导和同志们思想和工作业务交流不够;

3.自己的整体素质和业务学习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自觉加强学习,向理论学习,向专业知识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向自己的工作生活实践学习,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2、克服年轻气燥,做到脚踏实地,提高工作主动性,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在点滴实践中完善提高自己。

新的一年,新的气象,随着年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始,我将做出最好的自己。

《三》工商局办公室副主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本人紧紧围绕分局班子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分局的各项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办公室的职能工作,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强化业务技能和业务水平,千方百计开展工作,竭尽所能推进工作,尽心尽力抓好工作,较好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现将本人今年创先争优方面的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作简要汇报,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在办公室工作,我时常有一种危机感,甚至有一种本领恐慌。领导对我给与了许多关心与信任,同志们给了我许多支持与帮助,这既让我充满信心,也让我倍感压力。怎么才能为大局服务好,为同志们服务好,把任务完成好,成了我考虑最多的事情。我知道,自己到==部门工作晚,时间短,经验较少,业务不熟,要干好工作,必须加强学习,必须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为此,一年来,我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牢固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工商工作的职能定位;不断加强工商管理知识学习,熟悉工商业务,不求成为行家里手,但求业务熟悉精通;不断加强自身业务学习,立足自身岗位,认真抓好文字材料工作,不求过得去,但求过得硬,力求出精品,努力挖掘分局的特色和亮点,展现分局良好面貌和风采。通过一年的学习,自己基本上能够胜任本职工作。当然,学无止境,要更好履行职能,更好干好工作,对于我来说,还需要多学业务,学透学深,还需提升本领,博采众长。

二、进一步推进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

今年来,本人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认真完成综合文稿撰写任务。不论是领导讲话,还是汇报材料;不论是工作计划,还是阶段性总结,从接到任务起,我都坚持认真分析、研究,定出写作提纲,加班加点撰写。对文稿质量,不管个人水平如何,在态度上,我都坚持精益求精,坚决杜绝次品,争取多出精品。全年共完成综合材料80余篇,近30万字。

二是不断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广泛发动各单位信息联络员,动员他们重视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深入挖掘分局工作的亮点,加强包装与宣传;主动加强与各科室协调沟通,及时发现线索;积极参加分局组织的各种专项活动,把握工作动态。全年,处理各类信息357条,上报316条,被市简报采用159篇,省简报采用37篇,报送国家局2篇;编发《行政管理简报》24期、督查通报4期;分局全年在各级媒体上发表宣传工商形象稿件412篇,其中部级12篇,省级48篇,市级280篇。

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督查工作。针对基层工作实际,结合作风整训等全局性工作,配合监察室,深入基层,深入经营户,进行调研,较为准确把掌握了基层工作的实际情况,为领导作决策提供了依据。就基层工作规范进行明察暗访,连续四周深入到等乡镇大小集市,全面调查了解情况,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并对工作不规范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同时,加强督促检查,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大力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工作。每周一、三、五报送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每月逢8报送项目推进进展情况,在招商引资重大活动期间报送工作计划、总结,每天报送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认真做好项目的包装、申报、验收等材料。

五是全面作好其他服务工作。每天向区政府报送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主要领导工作开展情况和次日工作计划;每月报送副科级领导工作实绩申报材料;每周报送当周重点工作总结和下周重点工作计划安排;每月向市局报送重点督查事项完成情况。同时,在分局领导和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的领导下,认真做好接待上级调研、检查,以及其他协调服务工作。

三、进一步改进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我深知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来不得半点差错,来不得半点疏忽,因此,我特别注重自身的作风建设。在效能建设活动,以及作风整训活动中,我加强学习,时刻以“六条禁令”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将心思用在工作上,把时间花在工作上,把注意力集中在工作上,领导指示及时落实,认真落实,快速落实,加班加点不抱怨,点灯熬油不抱怨。领导安排的工作,是我分内的事,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一年来,自己感觉,自己工作态度是积极的,工作作风较为扎实。

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可能会取得一点成绩。但是,在我的工作上依然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工商业务还不精通,还需要继续加强学习;二是业务水平还不突出,还需要不断提高;三是工作作风还有待改进,还需要进一步发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一年来,各位领导的关心关爱,各位同志,特别是办公室同志们的支持鼓励,成了我不竭的动力。在这里,我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四》新招国家公务员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去年我被招录为国家公务员分配到镇人民政府工作,转眼已是一年多。这一年多是我人生旅程中的重要一程,期间在领导的培养帮助、同志们的关心支持下我逐步完成着从校园到政府机关、从人民教师到国家公务员这种环境和角色的双重转变和适应。静心回顾这一年来的工作生活,收获颇丰,现将我这一年创先争优的学习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个人素质

首先,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镇浓厚的政治学习氛围深深的感染着我,我积极参加镇委、政府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并注重自学,认真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决定等,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素质,保证了自己在思想上和党保持一致性,强化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其次,在业务学习方面,我通过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做,努力使自己在尽短的时间内熟悉工作环境和内容。以前我没有从事过农经统计、司法行政相关的工作,没有丝毫工作经验。我虚心向具有丰富统计工作经验的老大姐、具有渊博的法律知识和丰富司法行政工作经验的老前辈求教,很快熟悉工作职责及相关工作业务流程。我努力学习统计、司法行政工作相关知识,并大量地翻阅了办公室、档案室的有关文件资料,虚心学习前任统计员、助理员们的经验、做法,大胆地进行工作尝试,将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为尽快适应司法行政工作的需要,我自费购买了全套司法资格考试教材进行了系统的学习,不断积累自己的业务知识,业务能力得到不断增强。

此外,根据组织安排我参加了市为期二周的初任公务员培训并顺利结业。丰富的课程学习使我的知识储备和层次得到了提高:通过市经济发展状况及党委政府工作的介绍,使我进一步理解了我市“一路三化”战略、“两地一中心”奋斗目标,看到了我市经济腾飞的巨大潜力,增强了对我市的了解和热爱;通过公务员宗旨和行为规范的教育,使我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公文写作课程的学习,使我了解了公文写作的内涵,提高了办公室日常事务、文件资料的处理能力,为我更好的投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我还参加了市司法局组织的人民调解员培训,学习了有关人民调解的知识及技能技巧,并获得了重庆市人民调解委员会颁发的人民调解员证从而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人民调解员;我还参加了众多与业务工作相关的统计、法建工作培训,业务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好的培养与提高。

二、踏实肯干,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我从年月来到镇,刚开始是从事农业生产统计报表工作,不久兼任司法所司法助理员,从年月起任专职司法助理员。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与学习以及领导和同事们的耐心指导,我在熟悉的基础上已经基本能完成担任的各项工作,期间我具体参与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圆满完成镇年各季度农业生产的统计及报表填报工作。通过积极参加市统计局的农业生产季报及年报统计工作培训会,弄清各项报表指标含义;认真组织镇内统计人员的二级培训,指导村级统计人员落实各项统计任务;坚持从社到村,从村到镇,实事求是的统计原则,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认真分析各项指标间的逻辑关系,研究填报方式,不断创新统计工作方法……在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各级统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年镇统计工作圆满完成,被市统计局评为优秀单位。

第二,认真做好司法所工作,落实司法所各项职能。年是“五五”普法启动之年,我仔细查看、整理了“四五”普法以来的各种资料,协助所长落实各项法制宣传任务,收集、整理、规范普法资料,广泛开展送法下乡、法制赶场等活动,为镇被评为“四五”普法工作优秀单位及年法制建设工作优秀单位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加强了纠纷排查,协助所长调解了大量民间纠纷,为构建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对两劳回归人员进行了基本情况摸排归档,下乡调查核对,了解情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困难,赢得了群众好评等。

第三,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任务。基层政府工作涉及面广,经常有一些临时性的工作需要突击,我服从领导安排,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在去年“二环路征地”、“电厂三期工程征地”中,我与其它同志一起,起早摸黑,冒着漫天大雨在田地里测量面积,最终完成了领导交给的按时交地任务;在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中,我与另外几个统计办的同志挨家挨户调查,白天没人就晚上去,工作日没人就星期天去,宁可辛苦点也坚持既确保调查质量又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我还积极参与了其它一些临时性、突发性事件的安抚处理工作中,尽力发挥自己力所能及的作用,为领导分忧,为群众服务。也从中锻炼了自己分析处理问题及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五》创先争优个人工作总结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转眼,我们已在村里工作三个多月了。三个月来,在县乡领导的关怀下,在村委会干部的帮助下,我们逐步适应了农村的工作环境,逐步实现了从学生到基层干部的转变,我们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自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现将这个月的工作总结汇报一下。

一、思想动态

通过这三个月的农村工作我感到:要当好一名村官,要做好一名党员,最重要的是加强政治理论、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在基层的基本政策的学习。通过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的学习,我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我将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新农村建设的工作中去,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之余,我还会一直坚持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以及开展本职工作所涉及的所有法律法规,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农村建设问题的方针政策,积极探索新思路、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为工作而学习,在学习中工作。

二、农村工作

第一:学习科学发展观,做好第二阶段的工作。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

第二:配合干部做好医保筹资工作。今年的医保又有了新的政策,由原先的参保二十元变成了三十元。虽然说价钱高了点,但农民收益的却很多。而且政策最大的亮点是平常的小毛小病也可以享受到这样的政策。刚开始农民还有点犹豫,但是当把新政策告诉他们时,他们都纷纷交钱。而且有的家庭在这方面受过益,他们主动宣传积极配合,有身边的实际例子作保证,村民们都踊跃参保。

第三:做好安全工作。今年冬季的特大暴雪给人们的生活和生产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好多村民的农田和危房被毁,当村干部得知情况后,积极组织安排工作。

以上就是我这个月的工作总结及思想汇报,希望上级领导给予批评指正。

《六》小学教师个人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我是一名极其普通的小学教师,今年担任着三年级一班的科学、体育学科及其三所小学的电脑。工作中,有苦有甜,均能淡然处之。自从学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我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促使自己进步。

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在工作中,处处维护党的利益。热爱党,热爱教育,更热爱学生。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是未来四化建设的接班人。为了祖国的发展与强盛,我要把对教育的热忱渗入生命,与教书育人融为一体。

二、服从领导分配。

工作中,领导分配的实际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克服困难去完成。不找主观理由,不埋怨工作环境,实实在在,诚信做人。在去年,我们学校为响应教委的号召,发动教师为订购电脑集资时,许多同志都在担心着微机集资款项的落实问题。为了学校工作的正常运行,为了教育的发展,虽然教委至今仍欠我的微机集资1750元,我还是积极的在集资合同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做为一名教职员工,就应该为学校教育的发展着想,抛弃私心杂念,全心全意为教育服务。

三、钻研教材,坚持学习。

工作之余,刻苦钻研教材,了解学生的情况。对学生因材施教,分层辅导。教学中能够及时总结教学经验,用以指导今后的教学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坚持自学,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和修养。在学习上,永远不知道满足,孜孜不倦,争取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

四、团结同志,乐于助人。

在学校中,我们单位一共有9位教职员工,就像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能够与每一位老师友好相处,互相帮助。有的同事遇到困难时,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不求报酬,不记名利,只求问心无愧。我们学校中,有一些中年教师由于年龄大,接触新鲜事物较少,所以在利用微机打字,以及学说普通话时,遇到困惑时,我总是热情而耐心地帮助他们。

五、教书育人,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在教学中,我深深的明白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不仅要教学生学习,而且要教学生学会做人。我也是刚刚从学生时期走过来,知道每一个学生都渴望老师能重视他们的价值,能与他们真诚交往。我就是这样努力去做的,在教学中,能从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帮助学生纠正学习和思想上的问题,促使他们健康成长。

我下定决心,要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处处以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的“表率”,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