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药剂师半年度小结

时间:2022-07-29 09:39:00

医院药剂师半年度小结

康复疗养,由于药品是用于防病治病。以防假药劣药的流通,做一个合格的药品把关者。当患者购药时,应该礼貌热心的接受患者的咨询。并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为患者提供平安、有效、廉价的药物,同时向患者详细讲解药物的性味、功效、用途、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和副作用,让患者能够放心的使用。配药过程中不能随意更改用药剂量,有些药含有重金属,如临时使用将留下后遗症和不良反应,保证患者用药和生命安全,通过知识由浅至深,从理论到实践,又通过实践不时深化对药理学的理解也总结了一些药理常识.

领导的指导、关心下,自己在药剂科工作已经有半年了这期间。同事们协助支持、密切配合下,不时加强学习,对工作精益求精,能够较为顺利地完成自己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个人的业务工作能力有一定的提高,现将这一段时间的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参与培训班,1制剂检验工作这是科室领导交给我主要工作任务。由于自己有一段时间没有接触检验方面的工作了对理化检验有些陌生了对卫生学检验只知道个大概;通过不时学习。不时熟悉、积累,已经可以较好地完成检验方面的工作。

对这方面的业务知识需要加强学习。积极参与院里组织的业务学习,2积极参与业务学习由于自己缺乏医院药剂方面的工作经历。并参与市药检所的业务培训一次,参与省药检所业务培训一次;同时自己每天挤出一点时间不时空虚自己,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临床药学知识等等。

还需要进行留样观察和稳定性考察这两方面的检验,3不时改进工作方法制剂检验工作除了完成每周制剂生产过程中的原辅料、半成品、废品外。往往会有未按预定日期完成的情况,自行设计了一张工作表,将所有上述两者工作按月填好,可以方便地知道当月有多少检验任务,有利于工作布置。

能认真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这半年的工作中。工作中严以律己,忠于职守,生活中勤俭节朴,宽以待人,能够胜任自己所承担的工作,但我深知自己还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政治思想学习有待加强,业务知识不够全面,有些工作还不够熟练。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做到戒骄戒躁,加强各方面的学习,积累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不时调整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工作中磨练自己,圆满完成自己承当的各项工作。

各药店领导和各位同仁的关怀协助下,自己自参与工作以来。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工作相关经验的积累,知识不时拓宽,业务不时提高。工作多年来,政治和业务素质都有较大的提高。药店工作期间,认真学习《药品管理法》经营管理制度》产品质量法》商品质量养护》等相关法规,积极参与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办的岗位培训。以平安有效用药作为自己的职业道德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礼待人。热情服务,耐心解答问题,为患者提供一些用药的保健知识,不时的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让患者能够用到平安、有效、稳定的药品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