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残疾协会报告参考

时间:2022-07-21 09:25:00

社区残疾协会报告参考

东风社区将全力配合广场演出。目前我社区残疾人组织,今年是伟大祖国建国六十周年。正在努力发掘各方面的文艺人才,向上推举。目前,社区已成功的完成残疾人的整体换证工作,125人已完成了换证。先后又一批特困残疾人在社区残疾人组织的协调下,参与了医疗安全。社区的一些建设工作,正处于最后的完善阶段,力争在七、八月市残联验收工作时,榜上有名,发明东风社区残疾人工作一个新的辉煌!

配合市残联把我市残疾工作又好又快地向前推进。上半年的工作中,为更好的发挥我社区残疾人工作组织的工作能力。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的关怀和领导下,残疾人工作向上提高了一大段,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这也不能成为我骄傲的资本,为能更好的下半年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现对上半年工作做出如下总结:

一、狠抓社区残疾人基础工作建设:

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下发的一系列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文件,年初我社区就已组织专职残疾人工作者。并以其为指导,全面统领社区残疾人工作。同时还依照市残联的具体要求,进行各方面的专项工作。

建立了社区残疾人组织工作者,具体的工作中。并让其真正在社区残疾人工作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同时设立严谨的服务公约和服务制度,加强了对社区一些无障碍设施的改造工作,使社区建设向更慈善、更和谐、更温馨挺进。

要想有好的工作效果,从社区多年的残疾人工作经验得出。就必须有好的工作人员。多年来,社区一直注重于这方面的发展,尽量为社区的专职残疾人发明工作条件。尊重他意见,关心他生活,为他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使他更安心的投身工作中。基于此,社区残疾人工作一直呈射线型前进。

市残联关怀慰问我市残疾人,今年前夕。社区协调残联对我社区的王、张、贾等贫困残疾人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品、慰问金,使他感受到党的关怀,对未来的生活充溢了希望;三月里,社区残协康复员又转介上报市残联,为我社区残疾人王女儿、王女儿升学填报申补助学金,每人三千元,这体现了政府对残疾人家庭子女教育的重视与关爱;妇女节期间,市残联协会专门组织了庆联欢会”社区以张、王、王等残疾人为代表,积极配合,同其他社区残疾人共同参与了这一大型联欢活动;为了残疾人就业能得到更好的安顿,市残联、市劳动局联合举办了一带十传百”专项劳动就业培训,社区残疾人李卫、王、李、张等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爱耳日”来之际,社区组织残疾人进行了专项培训,并且走访了听力残疾人陶、关等残疾人家庭;助残日”期间,同本街道的其他兄弟社区一起在市繁华地点----磐石大街,用出版报、挂横幅、发传单、摆设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市民们进行了广泛的宣传,突出了关心残疾孩子、享受平等教育”主题思想,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市电视台也给与了充沛的报道。此期间,通过我社区的协调,社区、街道等局部领导组织了局部慰问品和资金。分别走访辖区失去双臂的残疾人王贵才等人。

二、强化对残疾人的服务:

始终牢记为残疾人服务的理念。具体的工作过程中,社区残疾人工作者。再也满意足于传统的领导布置一点就完成一点的工作观念。无论是从理念上,还是具体的服务中,都进行了强化性训练。要求服务工作必需从超前的意识、超前的速度、超前的方式,去满足大家的需要。为了能做到这些,对专制工作人员进行专业进修,使他技能得到更多的发挥,教育他从心底深处,恪守工作职责,努力贴近残疾人,全心全意为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