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上半年综治报告

时间:2022-06-29 09:38:00

卫生局上半年综治报告

2011年,我局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综治部门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切实加强对综治工作的领导,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以确保安全为目标,认真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教育,努力提高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杜绝了各种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使综治工作在单位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现将2011年上半年开展综治工作总结如下:加强领导,落实综治责任。

一、加强领导,落实综治责任。

局领导始终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摆上日常议事日程,年初把综治工作写进年度工作计划,全年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和时段特点认真分析单位的综治工作,坚持把综治工作当作日常工作重点来抓,经常在各种会议上布置及强调综治工作任务和综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综治工作贯彻到卫生工作的全过程,使综治工作在单位内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并将处办情况作为年终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3月份在计生工作会议上,总结回顾了2010年工作情况,认真布置了2011年工作任务。并与各股室和职工共同制订责任书。

二、搭建平台,积极活动。

在全县的“综治维稳宣传月”活搭建平台,积极活动。活动动期间,县卫生局结合部门实际,积极开展行业综治维稳宣传活动。一是通过服务窗口,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设置避孕药具展示柜和门诊咨询等形式进行综合服务和宣传。二是在全县2011年工作会上,就如何开展好卫生系统“文明执法、普法先行”普法1教育活动,对乡镇作了统一布置和要求。三是与县妇联配合,先后深入到中安镇、营上镇、黄泥河镇、竹园镇等乡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免费技术服务和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让老百姓深入了解了卫生和各项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又将卫生事业融入统筹城乡科学发展,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加强法律宣传教育,提高干群法律素质。

一是广泛开展加强法律宣传教育,提高干群法律素质。创建“平安单位”宣传教育活动。按照县综治委的统一安排,我们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平安单位”的巩固工作。在三月份全县的“综治维稳宣传月”宣传活动中,共召开职工会议3场41人(次),系统工作会1场62人,刊登“综治维稳”宣传板报2期,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多人次、展出展板、图片12块,悬挂布标1条,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材料200余份,宣传面达1100余人。二是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积极向群众散发人口法、治安安全防范、反邪教警示教育、信访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宣传资料。

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单位环境秩序稳定。

我们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单位环境秩序稳定。单位环境秩序稳定贯彻“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按照县综治委《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大力开展治安防范宣传工作,建立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制,加强单位治安防范工作,不断提高部门社会治安防控能力。一是加强治安防范宣传。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各部门组织的各种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加强防范队伍建设。每个股室落实一名治安防范负2责人,定期检查考核,对履行职责不到位的,要求定期整改。三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定期检查各项防火工作,发现隐患,及时纠正。上半年没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五、积极加强自身教育,完善各项制度。

我局定期研究综治积极加强自身教育,完善各项制度。加强自身教育各项制度工作,针对各种不稳定情况和开展矛盾纠纷隐患工作进行布置排查,并及时向上级单位上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情况。建立领导接待日制度。每月由一名领导值班,负责处理群众信访案件。每天都有干部在办公室负责信访接待、登记、交办等事宜。对一些比较突出的矛盾纠纷,落实领导包案制,集中时间人力,着手解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