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广播电台上半年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06 04:39:00

县级广播电台上半年个人工作总结

每年到了半年的时候都要总结一下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每次都觉得不尽人意,也许工作就像电影一样是一种遗憾的艺术,永远没有完美的时候!

今年上半年主要负责和各个单位的合办栏目:和民政局合办的《民政之窗》、和建设局合办的《建设风采》、和交通局合办的《交通大屏幕》、和房管局合办的《房产》、和三星集团合办的《三星之旅》,有人说你多好啊,节目一周才录一次,平时多么清闲啊!是啊,这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典型!虽然这几个栏目有5分钟的、10分钟的、25分钟的,但是每次都是对方给稿子过来,有些稿子好用,有些稿子就得改,还不如自己写稿子来得容易,直播节目是快餐文化,过去就过去了,有不完美的地方也只能成为无法改变的遗憾,但是录播节目就不一样了,每次都力求完美,录一遍不满意再来一遍,一遍一遍又一遍,直到自己觉得还可以为止!有时候传稿子的工作忙,下周的稿子都得等到周六、周日才能发给我,我只好在大家都休息的时候过来录节目,说这些并不是诉苦,只是想说每个工作岗位都很重要,想要干好了都不容易,并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把分内的工作兢兢业业的做好才是我们应当应分的事!

上半年我们人民广播电台还举办了很多场次的活动,用活动让大家注意到我们,这是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最好的方法,蔡珊珊老师在“山东省县级广播电台联盟年会”上也曾强调过活动的重要性,由此看来,我们的发展和眼光是正确的也是走在前沿的!我有幸在这样一个有前瞻性的团队中,有幸参与了各个活动,我们在年初的时候提前一天上班,就提前一天把车展的方案给领导过目了,我们就抢得了先机,举办的县第二届诚信315“中海石油杯”房车装饰博览会获得前所未有的成功,36家车行160多辆车齐聚广电大厦广场,声势之浩大、规模之宏伟,是以往哪一届车展都无可比拟的!这就是先人一步的结果!

我们还举办了太阳能展,这也是广电中心头一个,广播电台开了先河,也得到了听众和领导的好评!

我们举办的“中国联通沃3g”杯“文明幸福”我的家乡有奖征文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共收到稿件500余份。共评出获奖作品48篇,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最佳组织奖6名、优秀辅导老师奖20名。人民广播电台在五一期间已经对一、二、三等奖作品进行了展播。

5月21日我们举办了“山东县级广播电台联盟”年会,来自全省各地市(区)县的35家电及三家来自省外的区县电台宁夏石嘴山电台、江苏新沂电台、江苏徐州贾汪台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这是一次广播电台的盛会,我有幸聆听了苏京平老师、蔡珊珊老师、孙晓峰老师的课,真的受益匪浅!我们还举办了很多活动:收音机收藏展、母亲节特别节目等等,活动让我们提升了品牌形象,让听众看到了我们的实力和影响力,也让人民广播电台聚集了更多的人气和人情味!公务员之家

其实,今年上半年最应该重点说的是广告创收,已经过去一半了,我的广告创收却没有完成年初制定的任务,而且还差得很远很远很远,应该完成3万多却只完成了8千多,今年广告任务完成的不理想就是惰性在作怪!广告需要一点一点的积累,为了生存、为了发展大家都在忙碌、在打拼,没有一个闲人,电台也不会养任何一个闲人,我们要上交给局里一大部分,还要负责每个人的工资、奖金、福利,这每一项都需要我们一分一毛的去挣,没有创收就没有饭吃、没有创收电台就缺乏生命力,广告创收任务的艰难和重要可想而知!今年,广告跑起来有点迷茫,没有了方向,不知道该怎么去跑,周二例会上张主任给大家讲解了每个节目该搭载什么样的广告,大家该朝什么方向努力,此时此刻才豁然开朗,原来是这样的啊!广告是需要去“跑”,但是需要用“脑”去“跑”,一味得蒙着头东奔西跑,耗费了精力、耗费了汽油,到头来什么也得不到,所以有困惑的时候就要向创收好的同志取取经,好好向人家学习学习,争取完成广告创收,多为电台减轻点负担!

过去一半了,下半年的工作该怎么样干、怎样才能干的更好?这是摆在每个人面前的一个问题,答案是什么呢?就像有人所说到的“下半年好好干”!对,下半年好好干!我相信这不会只是一句空话,我会针对自己的特点重新启程,无论是在节目上还是在创收上争取有崭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