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锌厂销售处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2 04:08:00

镀锌厂销售处上半年工作总结

回首2010年上半年,真是岁月无痕、时间无情,转眼间半年过去,在过去半年中体现出了市场经济的残酷性,也证明着管理者对市场把握程度,高明者则顺利度过难关,失策者将就此倒下。作为宝来利镀锌也在经受着市场的考验,在公司领导及全体干部员工努力下基本完成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2010年公司给宝来利镀锌任务是14。4万吨,2010年上半年实际完成70472吨,与实际任务还差一点点,但我们有信心在2010年下半年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一、总结上半年工作,还需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学一些先进企业技术水平,勇于创新,向管理节支要效益。

二、我们应创建一支上下团结,和谐有凝聚力的团队。遇事大家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共同想办法、拿措施,解决问题,度过难关。

三、增强干部、职工对工作的责任心,让职工知道目前企业现状和未来规划,及市场和未来走势,使员工明白企业与个人的关系。只有企业得到发展,员工才能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提高销售处的服务水平,常言说: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发展企业也是如此。想长期稳定的发展,服务是重中之重,从日常工作中每一个细节做起。常言说:细节也是决定胜败重要因素。销售处是企业对外窗口,我们的一举一动,代表着企业形象,所以我们必为企业树立形象,在客户心目中得到认可,我们企业才能发展壮大。

四、从销售策略上,我们必须培养和维护一批长期稳定与我们合作的客户群。我们会从日常工作中给这些客户照顾,当然照顾是建立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只有这样我们在市场好与坏的时候,我们都能度过,让这部分客户始终跟着我们走。

五、制定合理价格。众所周知,目前镀锌厂越来越多,竞争越发激烈,价格的高低是客户来源重要因素,我们从建厂至今,一条价格信念,从不给任何一家扛大旗。我们会根据自己的库存、成本制定出合理价格,既保证利润,生产又不能停车,客户还不能丢,时常与客户沟通,对客户进行跟踪式服务,让客户感觉与我们合作开心、放心、有钱挣。

六、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各企业都处于微利或赔钱的状态下,这就需要我们企业每一名干部、员工节支降耗,为企业节约每一分钱。做为销售部门应从招待费、出差费,日常工作用品节约。勤俭节约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最后请公司各位领导放心,镀锌厂销售处不管市场如何,确保生产不停车,保证利润,一定超额完成2010年公司下达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