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新战士上半年个人总结

时间:2022-05-24 06:25:00

部队新战士上半年个人总结

大学处长200*年个人总结

200*年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部门以及各学院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帮助下,较好地完成了学校交给和各项任务,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

一年来,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学习“十六大”报告精神,积极参加日常的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能服从领导、顾全大局,配合和支持兄弟部门和学院共同做好工作。

能发挥部门正职的作用,积极组织全处同志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和本部门的职责开展工作,注意学习当前国内省内实验室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认真思考我校实验室发展的有关问题,提出工作思路和建议,积极当好校领导的参谋。

和副处长一起加强本部门管理,带头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全处的凝聚力及团队战斗力得到增强,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有所提高。能深入实验室了解建设、改革、管理的进展情况,协调并解决所遇到的困难。加强与实验室领导和工作人员的交流沟通,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决策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社会公共道德,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有关规定,坚持按规定办事、按规范操作,主动接受领导和群众的监督。在物资采购等相关工作中,拒收钱、物及吃请方面的贿赂,从不有碍公正地提出或暗示任何倾向性意见。注意加强本处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和严格管理,工作过程做到公正透明。一年来,本部门没有同志受违法违纪处理。

(二)

一年来,与全处同志们一起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1、认真组织实施二十个实验室的重点建设工作,基本完成了校“十五”计划中实验室建设第一阶段的任务,初步实现了“三年三大步,整体上台阶”的实验室建设目标。在2006年对9个基础课实验室,2006年对11个品牌特色专业实验室进行重点建设的基础上,今年组织实施了第三步实验室建设计划,对余下的二十个实验室进行了重点建设。为做好这项工作,先后组织了八次调研,三上三下的专题论证,制定了建设方案,编制了重点建设经费预算,确定了仪器设备购置目录,并组织了具体实施工作。目前各实验室的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建设后的效益评估和达标评估工作,正按计划逐步展开,全校实验室装备条件及规范化管理整体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2、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室管理工作。一年来,以实验室重点建设为载体,以建设后的评估验收为抓手,继续扎扎实实地狠抓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紧紧围绕今年重点建设的二十个专业实验室的评估达标工作,召开了迎评工作会议,组织了实验室教师和技术人员学习管理规章制度和评估标准,并进行了专题培训和指导,还组织了各实验室之间的参观学习交流活动,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开展了预查预评工作。在各学院的努力下,在各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去年十一个重点建设的实验室今年已全部完成了校级评估,并对2006年通过省级评估的9个基础实验室进行了“回头看”的检查。这些实验室做到了资料齐全,资产明晰(≥800元固定资产正确率达100%;低值易耗品正确率达90%以上),以“八簿一卡”为主要内容的日常管理工作也走上了规范化的轨道,达到了教育部实验室管理评估标准的要求。由于该项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今年省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上,我处作了《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加强和规范合并高校实验室管理工作》的经验介绍,受到广泛的好评。

3、积极做好实验室开放的试点及推广工作,提高教学资源的使用效益,为培养创新人才提供支撑平台。在去年化学、物理、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开放的基础上,今年6个基础专业课实验室陆续进行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开放。今年通过省级评估的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等九个实验室实验项目革新35个,更新率达到5.5%,实现了今年的目标。

4、积极推进自制仪器设备工作,创造条件,支持和鼓励教师及实验室技术人员自己设计制造实验仪器设备。节约了经费,锻炼了队伍,提高了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组织参加了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实验室自制仪器设备评比,由于近几年来我校自制仪器设备工作基础较好进展较快,我校选拔出来参加评比的十二件仪器设备中,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3个,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在全省各高校中名列前茅,得到了省教育厅的表扬。为推动和规范自制实验仪器设备工作,制定了《自制(改造)实验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并颁布执行。

5、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在工作部署,工作过程及工作考核之中,今年初层层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责任制落实到具体人。修改完善了15个工作流程,建立了133名同志组成的采购工作专家组,建立了已采购设备的文档资料4类68卷,接受大家的查询和监督。从论证到招标采购,从安装验收到最后结帐,均请用户参加,使全处处于广大专家、教师和实验人员的监督之下。

6、加快了教学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改善了教学条件。为满足教学工作对现代化教学手段的需求。与教务处及相关学院一起,建成了多媒体教室40台,语音室3个,计算机中心增加计算机300余台,为教学工作提供了物质保障。

7、组织全处同志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实验室仪器设备的采购、配备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和大家一起放弃整个暑假的休息时间,基本每天都安排了招标、谈判及集中询价等工作,至目前为止,组织招标谈判二百多次,涉及项目433个。共节约经费648.1万元,其中国内仪器229.5万元(开标后的标价差额);进口仪器418.6万元(报价与成交价差额),进口减免税199.6万元。

8、实验室资产管理更加严格规范,建帐工作一丝不苟,到目前为止,今年计算机上帐达9821条,总值3240万元。完成了学院调整后实验室资产的调整、实验室面积、实验项目、实验室人员基本数据的统计工作。贯彻勤俭办学的精神,加强对报废或降档的计算机等仪器设备以及实验室桌椅的再利用,修复386、486等计算机96台,实验室桌59套,调配给其它实验室使用。

9、积极做好全校教学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对全校实验室的仪器设备逐台进行检查,发现故障及时维修。一年来共修复仪器设备4180台/件,维护保养仪器设备1700台/件,并举办了3次实验人员维修保养技术培训班。目前,各实验室仪器设备完好率达到了教育部的标准,使用效益大大提高。

10、进一步加强部门机关作风建设。年初,对全处提出“挂牌上岗,忠于职守,首问负责,主动热情、勤下基层、服务到位、优质高效、清正廉洁”32字工作要求。一年来,全处干部职工以此为目标,积极为各实验室做好服务工作,到第一线提供服务帮助解决问题。资产管理做到月月主动与财务对帐,及时处理未按时报帐的问题;维修人员分片包干,主动上门维护、保养;采购人员主动送货卸货;管理人员主动到实验室帮助建立资料档案、核对资产;为基层服务意识更加强烈,工作效率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11、支持测试中心工作,帮助他们提高服务水平,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利用率。

12、较好地完成了校庆期间学校交给我处的各项任务。组织全处同志参加了校友报到工作、负责接待了国家烟草总局局长,以及水建学院、原工学院两个学院800多名校友校庆当日宴会的安排、接待工作。

(三)

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存在如下主要不足:

1、对新专业实验室建设,特别是有交叉的专业,如何加强规划,合理优化,研究得不深,解决问题不够主动及时。

2、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有时处理不够冷静,比较急燥,批评同志方法简单。

3、今年我处有几位职工遇到一些困难,作为处长关心和照顾得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