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面试穿着秘诀

时间:2022-08-25 05:11:00

新人面试穿着秘诀

独之秀职业顾问特别提醒:为了心仪的offer准备良久的千万不要在这些细节上“小河沟里翻了船”仪容仪表通常是给别人的第一印象。虽然不是面试者成败的必然决定因素。

描述了自己应聘美林时的情形。借”一身套装去面试》一节中写道“做学生时,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自传《墨迹》中。从来都是T恤牛仔,外加一个大大的Jansport双肩背书包。为了让自己脱胎换骨,向职业女性看齐,纽约,一下飞机,便直奔百货商店Bloomingdal试衣镜里的自己果然焕然一新,看上去职业而干练。第二天,穿着那套似乎专门为我定制、却又并不属于我深蓝色套装,镇定自若、胸有成竹地走进了美林的会议室。握手告别时,脸上,找到自己要的答案:这个女孩,天生就属于投资银行。后来,知道了投资银行的确有些以貌取人,得体的服饰着装可以在面试中加分不少。

从中我不难发现合理的着装对于面试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了这是曾子墨的一段有趣的面试经历。

但是可以肯定你戴错了领带就会使你失去一个职位。显然,曾经有一位人事总监说过这样的话“认为你不可能仅仅由于戴了一条领带而取得一个职位。这位总监谈论的并不是领带的问题,而是面试者的着装问题。独之秀职业顾问认为,合理的着装不一定会为您加分,帮您拿到offer但糟糕的着装绝对会为您减分。

精心准备而不用履历、解应聘公司情况的同时,所以。也要根据应聘单位的要求与特点仔细检查一下着装的每一处细节。

面试装扮的一般性原则:

1着装

女生则可以选择套装。选择这样的装束的好处就在于既可以表示出你对这份工作的看重,着装方面最保险的方法就是职业装。男生可以选择西装。对招聘单位的尊重,又可以使自己显得成熟、稳重,更具有职业化气质。独之秀认为,服装的选择上有三点需要特别注意。一是服装一定要剪裁合理、合身。穿一套过大或过小的衣服,自己觉得别扭的同时,也会令面试官觉得别扭。二是服装的质量不能太差。服装的面料尽量选择不容易起皱的否则同样会令自己的整体形象大打折扣。三是女生选择套装时,裙子不宜过短或过长。一般而言,膝盖以上10公分是比较合适的。

2色彩搭配

则可以选颜颜色亮一点的衬衣;而如果外套的颜色比较跳,职业装一般是以“黑白灰”等较暗的颜色为主的然而这些暗淡的颜色常常会让人觉得没有生气与活力。合理的色彩搭配可以调节这种令人不乐的感觉。如果是深色的外套。则要选择深色或白色的衬衣进行调节。另外,男生在西装的搭配上必须要遵循“两单一花”原则,即如果西装和衬衫的颜色都是单色的则要选一条花领带进行调节。女生同样可以选用色彩亮一些的丝巾作为调节和点缀。面试者合理搭配色彩要达到效果是严谨而不失活泼,青春而不失稳重。但是出现在身上的色彩不要超过5种,也不要运用过于跳跃的色彩搭配。因为不管是怎样的工作,面试方都希望你能够严谨而负责地对待它一个过于花哨的搭配会给人留下不严肃和天马行空的印象。

面试者还应该在鞋子、袜子、发型等细节上多注意。千万不要穿一双黑色的鞋子搭配一又白色袜子。除了以上两个方面。

根据招聘单位与应聘职位的不同调整着装:

1正统着装

外企、法律、金融、国家机关等单位机构时,职业装是比较正统的着装方式。应聘行政文秘类的岗位。正装比较符合这些企业的企业文化和特质。色彩拾配方面做好处理,可以使面试者看上去干练稳重又不失活力与亲和力,同时也能够恰当的体现出面试者与企业氛围的融洽度。

2创意性着装

针对单位是一些传媒公司、影视娱乐公司、广告公司等。面试者如果应聘这些工作,这类着装主要适用于新闻、娱乐、广告、平面设计、动画制作、形象造型等工作。单单以传统的正装示人就未免显得太过拘紧没有新意了因此,这个时候面试者在避免呆板与随意的同时,可以穿着一些体现个性特质的服装。

3内敛性着装

招聘方对着装也太多的要求,技术类人才面试时可以采用这种着装方式。技术类工作虽然看重的面试者的技术能力。但招聘方还是想通过面试者的着装来对其进行初步判断,看看面试者在严谨、稳妥、含蓄等方面的特质。因此,这种方式不必对着装过于讲究、准备,只要表现出干净、大方、舒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