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第二家

时间:2022-09-30 08:23:00

企业第二家

那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每个人都想把自己的小家建设好。甚至是下一代过上幸福的生活。其实企业就是家,没有这个大家哪里还谈的上去创建小家呢。俗话说,锅里有了碗里才能有!一些新员工必须好好学习老一辈的革命传统,虚心学习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但要大家齐心协力,而且要争先恐后,做文明标兵。随着队伍的壮大,工作任务同时加强。要有主人翁的精神,大家心齐.气顺.劲足.做到团结一致。每一个人都代表了企业的形象,所以要从我做起,从自己做起,要有责任感,向身边的人学习不但是要尽职尽责搞好生产而且也要为企业节能减排。同时做好环境保护。

属于我家,一名普通的石油工人。属于我单位。为了适应非常规煤层气的开发于今年3月中石化华东分公司成立了非常规作业项目部??这个企业就是家。爱我家,这不仅仅是说因为一摞或者几摞的人民币,而是一种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一种与时俱进的精神。

还属于每一个员工的家庭。家庭,这种精神不只属于我也不只属于我同事。这种精神对我及我亲人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可以这么讲,没有这个大家庭就没有我那个小家!

因为我已经和他共同度过了15个春秋。可以说是养育了培养了同时也给了能发挥自己才能和造就自己的舞台。初来单位工作时回家休假,深深的爱着我这个家。母亲看到又黑又瘦,便用心疼儿子的眼神上下打量着我父亲是一名人民教师,和母亲的心情不一样,看也没有看便说:年轻小伙子就的去这样的企业锻炼,不打造打造将来怎么样走入社会”每一次回家,父亲总是让我单位要好好学习,好好干工作。常常在外说,儿子现在个石油工人啦!总感觉脸上很有光。

领导管理制度那是相当到位。首先是安排员工的衣食住行,话说企业。基地比较宽广的还建有娱乐设施。从生活中让我感到家的温暖!工作中也从严要求,使得每一位员工都必须具备,业务水平高,个人素质高,思想品德高尚,社会公德心要强。

虽然我已经工作好多年,对自己的企业和我工作很热爱。但仍然需要学习好多新的知识和生产方面的技术。记得有位领导这样说过,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这样我才能进步,企业才能适应生产的需求。

这里我举几个现实企业例子和大家一起学习.1一口痰终止了外商谈判:国内有一家药厂,准备引进外资,扩大生产规模。当时,请来了世界著名的拜尔公司来厂考察。拜尔公司派代表来这家药厂考察。在进行了短暂的室内会谈之后,药厂厂长便陪同这位代表参观工厂。就在参观制药车间的过程中,药厂厂长随地吐了一口痰。拜尔公司的代表清楚地看到了这个场景便马上拒绝继续参观,也终止了与这家药厂的谈判。2一个真实的故事:武汉市鄱阳街有一座1917年修建的6层洋楼,这座名叫“景明楼”的楼宇在度过80个春秋后的一天,该楼的设计者—英国一家设计事务所远隔万里来信一封,告知:景明楼为本所1917年设计,年限80年,现已超期服役,敬请业主注意。还有一个故事,台湾有一位博士,在意大利某名牌鞋店买鞋。最合脚的尺码卖完了,选了一双小一号的,但有一点紧。反正鞋穿穿会松的,于是要掏钱买,可售货员拒绝卖给他,理由是顾客试穿时表情不对劲,“我不能将顾客买了会后悔的鞋子卖出去”。3杰克•法里斯(全美企业联盟主席的法里斯)13岁时就开始在父母的加油站工作。他原本想学修车,但父母却让他在前台接待顾客。他的工作是当有汽车开进来时,在车子停稳前就站到车门前,帮着去检查、保养车子。法里斯发现,如果他干得好的话,就会有很多回头客。于是,法里斯就总是主动多干一些,比如帮助顾客擦去车身、挡风玻璃和车灯上的污渍等等。4麦当劳规定:牛肉饼烤出20分钟,没有卖掉就要丢掉,这就是量化细节。按照一般的粗放式的管理,别说20分钟,恐怕过了2个小时也不肯扔掉。这就是麦当劳之成为麦当劳的原因。烤牛肉饼烤出20分钟内就要消费,这就是标准。

然而这些故事说明什么?说明我们就是企业的主人。人人要有责任心和社会公德,我们要爱岗敬业。必须明确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为自己工作,做事情要追求完美。能力不是问题,可以学习和培养,关键是工作态度。我们要用平常的心态像对待家人,对待自己一样,对待我们所从事的工作!让我们用满腔热血和激情去努力打造自己,去创建我们的企业。我们的天会更蓝,大地会更绿,我们的企业—我们的家,会更加和谐并散发出金色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