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公司企业文化实施过程

时间:2022-10-16 09:24:00

电力公司企业文化实施过程

根据国网公司和省电力公司“四统一”精神,经过近3个月努力,省火电公司于7月初完成了建设“统一的优秀企业文化”主题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把企业文化渗透到绩效考核中。为积极做好企业文化建设,让统一的优秀企业文化融入日常工作,该公司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对企业文化建设的年度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要求。同时,编制《企业文化管理程序》,明晰企业文化各项管理流程,以及对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的分工与合作,各基层单位都设专职、兼职企业文化工作人员。为保证各项规章制度与国家电网企业文化价值理念始终保持一致,该公司对各项管理制度、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共组织体系内审10次,还邀请浙江公信认证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质量、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体系进行外部认证。该公司还将在年终业绩考核中,将企业文化纳入个人绩效考核指标,使其与工作业绩、收入相挂钩,保证企业文化执行力度。

二是把企业文化渗透到基层员工中。该公司在开展企业文化“宣传月”活动期间,在职工中着力强化“一个国家电网”概念,树立“我是国家电网人”意识,通过企业内部报纸、网站、橱窗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国家电网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四统一”精神。期间,还开展了企业文化经典案例征集活动,挖掘出一批既具有企业鲜明特色,又体现国家电网核心价值观内涵的典型案例;设计制作了2000册国家电网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宣传画册和300张国家电网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把对国家电网企业文化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每一位员工。在公司办公信息软件EIIS上建立起政工平台企业文化栏目,共享企业文化建设成果。该公司还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培训,共有60位政工干部参加了企业文化建设业务培训交流会,总结提高基层单位企业文化推广落地的经验。该公司还编制《项目管理手册》,进一步将国家电网企业文化价值理念渗透到工程管理方方面面。同时,实行品牌标识归口管理,对《国家电网品牌标识推广应用手册(第三版)》明确要求必要的制作项目进行对比排查,确保做到使用率和使用规范率达到100%。公务员之家

三是把企业文化渗透到活动载体中。该公司一是开展企业文化手册学习宣贯活动,设计制作了企业文化手册宣传海报280张,在基层各单位生产、办公、职工生活区等场所,设置文化长廊、文化墙、展示窗,大力传播国网公司基本价值理念,实现职工受教育率100%,取得企业文化认知测评平均分99.15的好成绩;二是开展“迎世博满意百分百”活动。上海世博场馆配套工程——圆满完成上海漕泾电厂建设任务,为上海世博会输送强劲动力;三是开展“政工师进班组”活动,基层党群工作者深入班组调研,并将国家电网优秀的企业文化理念宣传到每一位基层职工;四是开展“三个不发生”百日安全活动,把国家电网优秀企业文化落实到具体的安全生产上;五是承办浙江电力公司百名“感动我的浙电女性”论坛,通过展示浙江电力100名各个时期不同岗位上杰出的女性风采,让广大职工再次深刻感受到国家电网优秀企业文化魅力;六是拍摄制作了新版宣传片,宣传片制作全面融入了国家电网优秀企业文化理念,向社会各界传播公司“施工管理好、服务水准高、履约能力强”的品牌形象;七是开展公司标语库征集活动,截止目前已征集安全、质量、服务三种类型标语200多条;八是开展以建设统一的优秀企业文化为主题的政研会活动,广大职工、党务工作者积极投稿,目前已征得论文8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