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致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时间:2022-04-12 10:40:12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就此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全省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已有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响应党的号召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应对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抗击防控疫情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积极带动全县人民共同参与、共克时艰,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注重自我保护,带头加强自身防护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全面学习防控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自觉增强防护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和亲朋好友及所在社区、村、单位的防治督促工作,动员和要求家人、亲友做好个人防护,不外出,不聚餐,不去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出门佩戴口罩,积极配合体温监测,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阻断疫情传播。

三、发挥桥梁作用,带头开展宣传引导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防控管控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防控工作动态,使广大群众坚定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自觉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及时制止散播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抵制销售伪劣产品、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安定团结。

四、模范履职尽责,带头参与疫情防控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牢牢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时刻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紧紧放在心上,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配合党委、政府落实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各类市场管理、物资商品供应、突发事件处置等重要措施,全力协助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等工作,协同所在社区、村、单位和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工作,引导并监督身边群众不举办、不参与群体性活动,彰显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过硬的政治品质和责任担当。

我们坚信,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