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社会各界人士一封信

时间:2022-06-03 02:28:19

致社会各界人士一封信

社会各界人士:

您们好!

今年以来,我县开展的机关作风建设和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得到了您的大力支持,为我县机关作风的提升和发展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此,谨向您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为了加快我县发展环境建设步伐,有效推进发展环境问题整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公平正义、诚实守信、开放文明、服务高效的发展环境,进一步释放全县发展活力,切实保证全面小康建设决战决胜。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和优化发展环境工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提升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新举措、新办法,我县的机关作风、发展环境较以往有了较大的改善。但是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我县的机关作风和发展环境仍然存在着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少数部门和单位部门利益至上,缺乏主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一些部门和单位对县委、县政府出台的一些政策执行不力、办事拖拉、效率低下;还有一些部门存在工作作风不实,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滥用职权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县委、县政府以对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高度负责的态度,举全县之力,下决心进行整治。为共同打造效能,强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和发展环境的优化,我们希望得到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在此我们郑重承诺:

1、建立投诉快速办理查处机制,开通投诉举报电话及邮箱,确保有案必查,查实必纠,纠则从严。

2、依法保护投诉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为举报人保密。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严肃处理。

3、对群众高度关注、并且反映强烈的部门和单位采取明察暗访、现场办公、下发督办函等形式,进行跟踪督查督办。

4、对在工作中存在作风疲沓、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等各种影响优化发展环境的行为,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5、对不作为、乱作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或工作不力的,将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责任追究。

恳请您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充分的监督,您的监督、您的参与就是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恳请您对我县机关作风和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投诉和举报。

我们愿与全县人民一道,为实现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