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全体村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2-08-13 10:27:01

尊敬的父老乡亲:

大家好!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进一步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以“全省95%以上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和长效治理”为目标,以“五个保障”为重点内容的指示精神。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将在我村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镇政府要给各村修建垃圾处理池,方便农户倾倒垃圾,希望各村农户积极配合,如建池需占用你少量的土地,请给予理解、支持!因为这是为了你的家园环境面貌的改善和你的身体健康。

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有利于提高全村村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能有效改善我村的环境面貌和卫生状况,促进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消除由于农村生活垃圾污染而导致的疾病传播和隐患,构建和谐新农村。

垃圾池全部由镇上出资修建,这样就解决了我村生活垃圾处理的基础硬件设施,为我们村垃圾处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在垃圾池建设的同时,将具体安排布置我村垃圾处理运行机制,我们将采取村民自治。因为我们生活产生的垃圾要处理,不然时间长了我们就会生活在垃圾堆中,后果大家可想而知。农户必做:1、按照优美庭院的标准清扫规范自家庭院;2、做好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3、各家各户要准备好2个垃圾桶(或者筐),做好垃圾分类;4、垃圾定点倾倒,将垃圾就近定点投放到垃圾屋(池)内。我们正在拟定一些制度和垃圾处理方式,希望全体村民对此项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并将意见和建议提交村民代表,由村民代表反馈村两委,村两委将和大家一起共同讨论,让我们共同为我村明天环境卫生面貌的改善和全体村民身体健康的保障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