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下岗职工的慰问信

时间:2022-12-18 11:15:26

对下岗职工的慰问信

同志们,企业的职工们:

大家好,机关党委考虑到大家的生活困境,特别安排了这次慰问。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就是想亲自看看企业破产后大家生活改善了多少,还要了解大家重新就业方面的情况。

站在这里的每一个职工,你们都是我们国家的功臣,是我们企业的功臣。企业倒闭,职工下岗,这使很多家庭陷入困境,甚至一部分人的生活没有了着落。就在随访中,我们也亲眼看到了你们面临的生活困境,也听到一些下岗工人对困境的苦诉,机关每个人心里也很沉重。我们这次来了,就是要告诉大家,党不会忘记过你们,组织不会忘记你们,我们始终牵挂着你们。

有一些同志反映下岗了非常无助,甚至生活都没有了目标。我想说的是,下岗不是你们的失败,要把它看作你们的机会。全国有无数的人离开了心爱的工作岗位,同时也有无数的下岗工人重新站了起来,无论是再就业,还是创业,不乏有非常多的佼佼者。下岗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对生活,对未来的信心。我希望站在这里的每个下岗工人,都能重新树立起对生活和未来的信心,要真正认识到依靠自己的努力是完全可以在新的环境里崛起的。只要努力了,致富的大门始终向每个人敞开着。我相信这里的绝大多数人都是有这样的能力,也都是有这样想法的。

困难职工的安危冷暖,历来是我们极为关注的大事,要事。为了解决下岗工人的生计问题,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都已经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帮扶的优惠政策和措施,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确保下岗工人有好的出路。我们也会积极动员社会各种力量,进一步开展帮扶下岗失业工人的活动。现在有的家庭的确非常困难,可能短期还是要坚持一下。如果大家生活中有什么无法个人解决的问题,可以去社区或者街道办去反映,各级组织也会尽最大努力关心你们的生活,切实为你们解决生活和就业方面的困难,尤其在下岗工人医疗,住房,教育方面要积极救助,我们争取确保每一个下岗工人最低生活保障能够落实,坚决不让职工看不起病,坚决不让职工的孩子上不起学。

同志们,千言万语还是一句话,党和政府是不会忘记你们的,希望大家都能振作起来,利用好再择业或创业的机会,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重新打拼一个自己的事业。我们对大家的关注是不会改变的,对大家的支持是不会改变的。

马上就要到端午节了,我谨代表我祝大家节日快乐。希望大家能开开心心吃好粽子,然后踏踏实实去打拼天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