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系统干部家属的公开信

时间:2022-08-06 10:47:28

交通运输系统干部家属的公开信

尊敬的干部家属:

您好!

我县交通运输事业近几年来取得跨越式发展,不仅凝聚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智慧和汗水,也得到了您的鼎力支持。在此向您表示衷心感谢!

廉洁从政是事业发展、行业平安、家庭幸福的重要基础。干部清正廉洁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干部家属要当好“廉内助”,与爱人一道筑牢廉政防线。我们向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家属发出这封公开信,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在以下几个方面互励共勉:

自觉做清廉家风的倡导者、践行者,既支持爱人坚持原则,勤政廉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又不插手爱人工作,不利用爱人的职务、地位、影响谋取私利,还要经得住千奇百怪的诱惑。

支持爱人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廉洁从政、远离腐败。时时提醒爱人要不为金钱所动、不为美色所动、不为权势所动;时时提醒爱人要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时时提醒爱人要珍惜组织培养、珍惜奋斗经历、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幸福家庭。

教导家庭成员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对爱人常吹“廉政风”,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常念“廉政经”,当好反腐倡廉的监督员;管好“后院门”,当好反腐倡廉的守门员。

当爱人不回家吃饭时,问问有谁,告诫不该吃的不能吃;

当爱人花钱大方时,问问来源,告诫不该拿的不能拿;

当爱人带回贵重礼品时,问问来路,告诫不该收的不能收;

当爱人深夜未归时,问问原因,告诫不该做的不能做;

总之,当爱人有不良嗜好、盲目攀比、出入娱乐场所,等等一切异常苗头出现时,您都要及时告诫:

癣疥之疾,养成大患;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清淡、平安才是幸福美满的人生!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去。当好贤内助,树立好家风。为了你的爱人、为了您的家庭、为了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务必牢牢记住:

反腐倡廉,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