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各单位及全镇居民和个体工商户的一封信

时间:2022-04-10 09:44:07

致各单位及全镇居民和个体工商户的一封信

街道各单位、全体镇居民、个体工商户:

你们好!

根据省市县推进乡镇规范化建设总体要求和对镇卫生管理要严格“抓好街道和农贸市场脏、乱、差治理整顿,实现车辆不乱停乱放、广告不乱挂乱贴、摊点不乱摆乱放、垃圾不乱倒乱扔、污水不乱泼乱流、街道不乱搭乱建”的统一部署。为彻底改善镇居民人居环境,使镇容镇貌有根本性改观,以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来庆祝祖国六十周年华诞和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请各单位及全体镇居民和个体工商户积极行动起来,配合镇党委、政府狠抓街道管理,进一步营造洁净和谐的人居环境,推进乡镇规范化建设。请广大镇居民、个体工商户务必遵守以下规定:

1、严禁乱丢、乱倒垃圾。垃圾必须按指定地点倒入垃圾池或垃圾桶内,每日早上7-8点和下午5-6点为垃圾倒放时,违者每次处以50元至100元罚款。

2、街道及人行道严禁车辆乱停乱放。全路段禁止长时间停车,装卸货车要做到即停即走;营运车辆必须按临时停车点上下车,车站、农机街口、三坊街口为临时停车点,严禁在街道上候客或随意停车揽客;摩托车、自行车要按安排停放在原食品厂空地。违者罚款(汽车100-200元,摩托车50-100元,自行车30-50元)。

3、不得在行车道、人行道、公共场所乱堆乱放建筑材料、商品、杂物,违者每次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4、不得占道修车、洗车、摆摊设点、加工作业及沿街摆放流动摊点,所有占道设施(棚子、广告牌)要在本周内自行拆除。

5、实行“门前三包,门内达标”。门前三包,即(1)包卫生:保持门前环境卫生整洁有序,污水不乱排、垃圾不乱倒、杂物不乱堆、无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挂乱晒。(2)包秩序:车辆停放有序、不占道经营、不占道打牌、不酒后驾车。(3)包绿化:爱护门前花草树木,不攀折花木,不损坏花坛,不在花坛内乱地乱放和利用花坛种菜。门内达标,即保持室内清洁卫生,物品摆放整齐,生活垃圾实行袋装,经常采取消毒灭菌,除四害等措施。

6、积极参与创卫活动,不得无端刁难城管执法人员和保洁人员,不得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并按时缴纳卫生费等费用。

镇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搞好镇卫生需要广大市民密切配合,主动参与、监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繁荣的经济,改变千年古镇面貌,确保街道交通畅通、卫生整洁、生活有序,共同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的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