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企业老总的一封信范文

时间:2022-03-22 09:34:32

致全县企业老总的一封信范文

各位老总、先生:

首先,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县科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对你们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一个企业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始终离不开科技创新。县科技局是县政府建设创新型、实施“科教兴县、工业强县”战略和推进科技进步的重要职能部门。为了全县企业更好、更快地依靠科技进步做大做强,我们将以“务实、创新、优质、高效”的工作理念,竭诚在申报科技项目、开展科技创新、进行产学研合作和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为全县企业提供服务和帮助。

一、科技服务企业的主要业务

(一)申报国家、省、市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如:科技支撑计划(原科技攻关计划)、科技开发与产业化计划(星火计划、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计划)、对外科技合作计划、科技条件平台与人才计划(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计划、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计划)、基础计划(自然科学基金计划、软科学计划)、火炬计划、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计划等。

(二)帮助企业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

(三)帮助企业实施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申报。

(四)科技成果鉴定和奖励工作。1、县科技局牵头组织省、市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并推荐申报县级以上科技进步奖。2、组织县内有关专家进行县级科技进步奖的评定,对获县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科技成果,县人民政府分别给予4000元、3000元和2000元的奖励。3、县政府设立企业创新产品奖。年内获省高新技术产品或省重点新产品的,每个产品一次性奖励1万元。

二、科技服务企业的主要成效

“十一五”规划以来,我局围绕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这一主线,大力发展民营科技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狠抓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科技含量明显增加,为全县科技企业发展,做出了一定成绩。据统计,我县共争取实施国家、省、市科技项目41项,争取项目资金共410.4万元;全县共有56项科研项目通过市级以上科技成果鉴定,其中有4项科研成果通过省级鉴定,有15项科技成果分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全县获得专利76项,获省重点新产品40个,省优秀科技新产品5个,省自主创新产品8个,高新技术产品5个;我县省级民营科技园已发展科技企业60多家,其中省级民营科技企业7家,省级创新型企业1家,市级工程技术中心2个。

成绩只属于过去,面对新目标,新任务,我们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最后,愿我们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共同促进我县“十二五”科学技术进步和企业繁荣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