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厅致全省非物质文化普查同志慰问

时间:2022-11-10 08:33:00

省文化厅致全省非物质文化普查同志慰问

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员同志们:

你们好!

我省历时两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普查,已经基本完成,取得了突出成绩。这次普查工作是根据文化部统一要求和省政府的部署进行的一项重要省情调查,也是提升我省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大省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

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涉及面广,范围宽,专业性强,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省抓住机遇,求真务实,大胆探索,在工作实践中创造了“普查模式”,打开了普查的瓶颈,全省真正做到全面深入的大普查,对祖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进行认真细致的大盘点。全省直接参加普查人员达到23.33万人,普查覆盖面达到全省所有乡镇、街道及行政村的100%,全省共上报非遗普查线索271.9万条,实地调查非遗项目15.63万项,汇编普查资料32余册,可以说是声势浩大,硕果累累。文化部在我省召开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经验交流会,对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寄予厚望。

我省启动非遗普查工作以来,你们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展现了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你们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深入细致开展工作,保证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质量;你们肩负着文化使者的重任,宣传非遗知识和相关法规,增强了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和文化自觉。你们当中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不断克服困难,继续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公务员之家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省文化厅,向大家两年来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表示诚挚的问候!

年适逢新中国成立周年,也是把握新的战略机遇期,实现新的历史跨越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宏伟奋斗目标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转向全面抢救保护的一个重要年份,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发扬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优良传统,继续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推波助澜;让我们携手奋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省文化厅厅长

二〇年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