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慰问困难户活动

时间:2022-11-10 08:05:00

人口普查慰问困难户活动

“感谢,感谢,感谢党和政府”11月6日上午9点左右,洞山街道新村社区和市统计局的志愿者们共同组织了一次在人口普查时慰问困难户的活动,社区居民徐师傅在接受慰问时反复地说着这句话,眼神中充满了感激。

当日上午,来自市统计局的同志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同新村社区的人口普查员一道在社区内入户普查并慰问生活困难户。该社区的7位人口普查指导员分成若干普查小队,分别带引几名人口普查员和统计局的志愿者进行人口普查。同时,他们还带去对困难户的慰问。在新村社区主任叶胜武的带领下,记者随着一个普查小队来到了困难户徐师傅的家,普查员详细地向徐师傅询问他家的人口信息,并为他做了登记。登记完成后,统计局的志愿人员与徐师傅亲切交谈,并为徐师傅送上了慰问金。接过慰问金的徐师傅很是激动,连声称谢。在另一位困难户杨师傅的家里,记者看到,杨师傅正卧病在床,普查员在杨师傅的老伴的配合下,为杨师傅家的人口信息做了登记。同样,普查结束后,随同而去的慰问人员为杨师傅家送上了代表社区与志愿者关爱的慰问金。在当日的新村社区的人口普查过程中,共慰问了10户困难户。公务员之家

据这次活动的组织方之一市统计局纪检组长陈卫平介绍,这次他们共来了20位同志参加活动,所有困难户的慰问金都是由他们党员干部自发捐助的,代表了单位全体人员的一点心意。他认为参加这次活动,一方面可以体验基层普查员从事人口普查工作的辛苦,另一方面也能给生活困难户带去一些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