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慰问住院老人感悟

时间:2022-08-11 10:13:00

中秋节慰问住院老人感悟

随着时间这匹宇宙天马的脚步,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也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古老而传统的节日,它给我们带来温馨,带来了希望.

小的时候,我特别喜欢过中秋节。因为每逢那个时候都能吃上我盼望已久的月饼,不过那个时候只顾着馋吃,根本没想过月饼为什么会是圆的呢?而不是其他形状的呢?亲人和朋友之间为什么要互送月饼之类的问题,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饼,而在于饼背后的意义!中秋节之所以要吃又圆又甜的月饼,是因为月饼是一种情感的寄托,它代表人们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象征人们团圆美满,甜甜蜜蜜。

中秋节又称团圆节,每逢此刻一家人团圆在月圆之下品尝着圆圆的月饼,一起赏月,猜灯谜。那是一幅多么美好而幸福的画面!深信这是每个人的愿望,但上帝不会对天下所有子民都这么大方,有些人为了生活,不得不离开家乡,远去拼搏,他们只能在他乡在同一轮明月下许下祝福。就拿我们医院的老年一科的住院老人来说吧,因为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各机能也开始慢慢退化,然而各种病魔都随之而来,所以他们无奈要留在医院接受治疗,不能与亲人相聚月下赏月,有人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老人曾经历百年沧桑,内心世界更是百倍孤独寂寞,中秋节这一份思念当然会更深切。但是,今年中秋节,我院领导给院内每位老人都奉上10元的慰问金,虽是小小的10元钱,他却体现了我院领导对老人深情的关怀,而我今年中秋也别样过法,我选择留下科室陪伴老人过一个更有意义的中秋节。公务员之家:

今年中秋,我们老年一科的医护人员在科室为老人举行了庆贺中秋活动。我们把全科老年病人都聚在一起,因为月饼是一种高脂高糖的食物对患有糖尿病的老人有害健康,于是有的护士就给他们送上咸饼干,有的护士给老人送上月饼,有的献上水果,有的送上亲手制作的爱心灯笼,此时,有的老人忍不住要放飞高歌,有的还拿出看家本领,高兴地耍起太极,有的老人却感动得眼泪汪汪,最后,我们医患一起手牵手歌唱,唱出我们的热情,唱出我们的祝福,那瞬间,整个空气都充满了浓郁的节日气氛,虽然大家彼此不是亲人,但是在这中秋佳节,我们全体医护人员与这么多老人欢聚在一起,这样的情谊,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将这美好的时光永远定格在这一时间!

中秋节是人们一直喻为最有人情味,最有诗情意、爱满人间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