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建设管理规章制度

时间:2022-11-06 02:40:46

机关作风建设管理规章制度

一、请假制度

1、干部因病因事不能上班的,必须请假。

2、班子成员向书记请假,书记不在单位向乡长请假;一般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含各站所工作人员)向值班书记请假。

3、未经批准擅自休息,视同离岗。离岗一天扣工资30元。全年累计离岗15天以上,按公务员管理规定,上报组织部作清退处理。

二、值班制度

1、日常值班由办公室负责,值班座机由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

2、节假日由干部轮流值班(24小时)。

3、值班人员负责上下联络、来客接待等机关日常事务和应急事件的处理。

4、假日值班人员不得请人代替,更不得擅自离岗,有事须向值班负责人请假。违者,发现一次,扣工资30元。

三、例会制度

1、每周星期一为干部例会。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和办点干部必须参加。

2、会议开始时间:每周一上午9:00,如有特殊情况,办公室另行通知。

3、例会一般由值班负责人主持,乡长主讲会议内容,主要是汇报上周工作情况,安排本周工作。

四、考勤制度

1、机关工作人员实行考勤登记,由办公室负责考勤和管理。

2、上班期间每天上午8:30前干部本人签到,因故不能签到必须报告办公室,由办公室注明事由。

3、实行日常考勤工资制,缺签一次扣5元。

4、实行会议考勤制。例会日在会议室定时考勤,要求干部参加的会议按时考勤,迟到一次扣工资10元,旷会一次扣工资20元。因故不能参会,必须按干部层级管理的要求请假。

5、办公室每月将考勤情况汇总后交值班书记审批,转财政所兑现考勤费。

五、学习制度

1、机关工作人员每周集中学习1—2次。所有参学人员不得无故迟到、缺席。

2、学习活动由值班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安排。

3、干部学习必须有专门的学习笔记本,每次学习必须认真做好笔记。

4、除集中学习外,干部平时要坚持自学。

5、学习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学以备用,学以致用。

六、来客接待和开餐制度

1、来客实行对口接待。

2、开餐由值班负责人负责安排。需就餐的提前2个小时请示值班负责人。凭开餐通知单在食堂就餐;值班负责人不在单位时,由党委办公室负责安排。

3、无论是来客还是开会用餐,必须在机关食堂进行,严禁在外开餐。用餐完毕,接待人或会议主持人必须当即在食堂结算单上签字,不得事后补签。

4、会议餐标准为每桌200元,客餐标准为200—300元(酒、水除外)。

七、财务管理制度

1、乡政府实行财政预算制度。要厉行节约,确保全年收支基本平衡。

2、乡财政实行值班书记一支笔审批制度。机关开支由经办人签字后,再报值班负责人签字审核。由经办人签字,报书记,财政所长审批后,再报值班负责人签字审核。

3、机关一般开支必须经值班负责人批准,大型开支报党政负责人会议研究。

4、所有乡财政开支必须具备正式发票,经手人注明事由,值班负责人审批签字这三个条件后,财务上方可入帐。

5、机关的各种资料打印必须先报办公室审批。除大型会议外,一般性通知不予打印,由办公室和驻村干部负责落实。

6、原则上不报租车费和在外开餐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