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两学一做”学习制度

时间:2022-07-21 03:57:57

街道办事处“两学一做”学习制度

为了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和思想、文化素质,加强自身建设,根据市委、区委有关要求,特制订如下学习制度。

1、学习时间:每周集中学习至少1次,每次集中学习不少于1小时,社区党员干部参学率达到80%以上。根据实际情况,可以自行规定自主学习时间。

2、学习对象:社区党员干部和其他群众参加学习。

3、学习内容:把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作为“规定内容”,把没有掌握的集中学习内容和集中学习以外的其他内容,并不断学习反映当代世界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新知识、新技能作为“自选内容”,由党员干部自主学习。

4、学习方法: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

5、学习检查:要求每位党员有一本政治理论学习笔记,笔记按照学习时间、内容、体会三部分书写并及时总结体会,适时进行交流。支部将党员讲学习情况纳入年底考核内容,并对党员笔记进行不定时抽查,并将抽查结果作为来年优秀党员评选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