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政综合楼卫生工作制度

时间:2022-06-16 04:10:25

乡镇党政综合楼卫生工作制度

根据工作需要,经镇党委、政府研究,特制定,现印发给你们,请严格遵照执行。

为进一步巩固市创卫成果,加强卫生管理,营造舒适、清洁的工作环境,结合我镇实际,决定在镇党政综合楼范围开展卫生整治活动,特制定相关制度如下:

1、党政综合楼卫生整治活动,由镇爱卫办负责组织实施,各科室、站所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全镇干部均要积极参与。

2、各科室、站所干部每天上班后要首先打扫卫生,要保证地面、门窗、电灯、电脑、桌椅、沙发、书柜的清洁以及办公用品有序排放。

3、卫生保洁员负责公共区域的每日清洁,包括楼道、大厅、电梯、卫生间、洗漱间、会议室、一楼玻璃门。卫生间要保持无异味,洗漱间无纸屑、无烟头、无灰尘,电梯间要保持墙壁干净、地面整洁。垃圾筒一天一清理,做到垃圾不堆积。

4、值班人员在次日交班前要将值班室清理完毕,由带班领导负责检查并予以交接。长假期间,由当日值班人员负责值班期间垃圾清运,保持楼内干净整洁。

5、实行经常性的卫生检查制度。党政办公室、爱卫办、督查室将组成督查组于每周五下午18:00进行卫生检查,分项记录,评比打分,并将结果予以公示。每层楼每周评选一个卫生文明科室,并悬挂流动红旗。对不按要求开展活动的单位要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要进行问责。同时,督查组对卫生保洁员负责的公共区域进行监督检查,并将结果同卫生保洁员的工资报酬挂钩。另对值班室卫生,将进行不定期的督查并予以通报。

6、除加强卫生清扫外,机关、站所全体干部职工将车辆停放在大楼两侧或大楼北侧,并自觉摆放整齐,一楼门厅前一律不得停放任何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