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新媒体信息报送制度

时间:2022-06-14 02:54:30

文广局新媒体信息报送制度

为借助新媒体的强大传播力与影响力,加强对外宣传,弘扬文化,提升服务能力,推动我市“文化名市”战略实施及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我局决定建设《文化》公共文化服务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为切实做好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宣传互动与信息报送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新媒体信息工作组织机构

组长:市文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组长:市文广局党组成员、广播电视台台长

成员:各乡镇分管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工作领导、乡镇文体广电中心主任、局属单位行政领导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产业规划科科长同志兼任。

二、完善信息工作制度

1、信息报送制度。各乡镇、局属单位、科室要明确1名信息工作人员,从事具体信息收集、筛选、加工、校对、上报工作,按照信息报送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报送任务,并做好《文化》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所发信息的转发、推广、宣传。

2、信息审核制度。各乡镇、局属单位、科室要实行严格的信息审核责任制,报送的信息必须经本单位、科室责任领导审核签字后,上报发送至文化网站群QQ:457091567,或邮箱@qq.com,经产业规划科再次审核后上传诚信网络公司。

3、信息采用转发通报制度。产业规划科要做好各乡镇、局属单位、科室的信息采用及转发情况的统计工作,每季度下发信息采用、转发情况通报1次,每半年和年终总结通报1次。信息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

三、提高信息报送质量

(一)信息报送数量

各乡镇、局属单位、科室每周报送图文信息不少于2条,每月报送信息不少于8条。

(二)信息报送内容

1、反映市文化体育广播事业发展、公共文化服务的政策导向、实时资讯等;

2、反映市大文化工作范畴中的新动态、新成绩,主要包括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文体活动开展、文化人才培养、文化产业发展、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保护、文化市场执法等方面;

3、反映乡镇、单位、科室阶段性重点工作、取得成效等;

4、围绕文体活动开展,同步策划、组织、开展网络文体赛事、活动,并做好活动的推广营销;

5、与市大文化有关的其他宣传内容。

(三)工作要求

1、要注重研究新媒体的信息要求,上报信息要求主题鲜明,文题相符,言简意赅,文字简练,数据详实,图文并茂。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电话、QQ)等。

2、上报信息要着重报送带有倾向性、突出性、普遍性的重要工作,要多反映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

3、上报信息必须为正面信息,积极传递正能量,坚决杜绝有可能给市、文广系统带来负面影响的有害信息,否则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所报信息内容要杜绝假、大、空,注重真实性、时效性,突出新、快、实、精特点。

4、统一以电子版形式报送信息,文字信息使用word2003以上版本,图片使用jpg格式,视频使用法律flv格式,动态信息字数一般控制在300字以内,综合信息控制在500字以内,

5、各乡镇、局属各单位、科室人员及全市文化宣传员要“关注”《文化》微信公众平台,并及时转发所有信息,每人每月不少于1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