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干部人事工作制度

时间:2022-06-13 03:16:57

司法局干部人事工作制度

一、局所属干部职级晋升、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任免、局中层干部任免、一般干部调入调出退休、司法协理员聘用和解聘、一般干部和司法协理员的岗位调整;正科和副科后备干部的推荐申报,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推荐申报,各类外出学习考察人员的推荐申报,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荐申报等,都要经局干部人事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同意。重要干部任免,须提交局党组会集体决议同意。

二、局所属干部职级晋升。由局财务室会计向分管干部人事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按时提出符合职级晋升条件干部名单,分管干部人事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和财务室会计查阅符合晋升条件人员干部人事档案,核实工作简历、任职时间、工资职级、年度考核定等情况,报局干部人事工作领导小组会集体研究同意,按照张贴考核对象公示、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综合分析汇总、征求意见等程序进行考核,并形成书面材料提交局党组会集体决议同意,上报市委组织部或市劳动人事社会保障局。

三、局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任免。当局所属单位出现领导班子年终干部考核结果连续两年为差、领导班子成员出现空缺、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提出辞职等三种情况之一的,由局分管干部人事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提出上党组会议题,党组会集体决议同意采取公选或组织调整的形式对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任免。由局干部人事工作领导小组按程序组织实施,按1:2的比例确定拟任职务人选,提交局党组会集体决议同意最后拟任职务人选。

四、局中层干部任免。当出现中层干部所负责工作在州司法局和市司法局年度绩效考评名次连续两年为倒数、中层干部交流、中层干部出现空缺、中层干部主动提出辞职等四种情况之一的,由局分管干部人事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提出上局党组会议题,局党组会集体决议同意采取公选或组织调整的形式对中层干部进行任免。由局干部人事工作领导小组按程序组织实施,按1:2的比例确定拟任职务人选,提交局党组会集体决议同意最后拟任职务人选。

五、一般干部调入调出退休。一般干部调入,根据工作需要由局分管干部人事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提出上局党组会议题,党组会集体决议同意调入,以党组正式文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干部调入请示,经市干部人事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到市劳动人事社会保障局和编委办办理调入手续;以个人名义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干部调入请示,经市干部人事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局党组会集体决议同意调入,到市劳动人事社会保障局和编委办办理调入手续。一般干部调出,局干部人事工作领导小组会集体研究同意调出,到市劳动人事社会保障局和编委办办理调出手续。一般干部退休,由局分管干部人事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提出上局干部人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题,局干部人事工作领导小组会集体研究同意退休,到市劳动人事社会保障局和编委办办理退休手续。

六、司法协理员的聘用和解聘。司法协理员聘用,根据工作需要由局分管干部人事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提出上局党组会议题,党组会集体决议同意聘用若干名司法协理员。由局干部人事工作领导小组按公选程序组织实施,按1:2的比例确定拟聘用人选,提交党组会集体决议同意最后聘用人选。司法协理员解聘,出现司法协理员年终干部考核成绩连续两年居末位、本人主动提出辞职等两种情况之一的,由局分管干部人事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提出上局干部人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题,经局干部人事工作领导小组会集体研究同意,上局党组会集体决议同意解聘。

七、一般干部和司法协理员的岗位调整,由局分管干部人事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提出上局干部人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题,经局干部人事工作领导小组会集体研究同意,上局党组会议事决策。

八、正科和副科后备干部的推荐申报,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推荐申报,各类外出学习考察人员的推荐申报,各级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荐申报前,由局分管干部人事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会同相关科室提出推荐申报单位或人员名单,提交局干部人事工作领导小组会集体研究决定。

九、本制度自文件下发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