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中心组学习制度

时间:2022-03-30 10:33:41

商务局中心组学习制度

为切实提高局党委一班人的政治、业务素质,增强领导全区商务工作的能力,制定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一、组织领导

中心组学习由局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党群副局长任副组长,其他党委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为中心学习组成员(必要时吸收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中心组学习由办公室负责制订年度学习计划,副组长负责组织实施。

二、学习内容

一是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党委、政府的指示、规章以及领导的重要讲话;三是商务工作法规、业务知识和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四是现代科技知识,世贸组织规则、经济管理知识和其它相关业务知识。每次学习内容由副组长拟定,组长审定后实施。

三、学习方法和时间

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集中学习每月进行1次,一般安排在每月10号,全年不少于12次。根据学习需要,可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授辅导。

四、学习要求

一是要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统筹兼顾,切实做到学习时间、内容、效果三落实。二是要加强自学,按照学习计划规定的学习篇目,认真研讨,做好读书笔记,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三是要按时参加中心组的集中学习,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必须提前向组长或副组长请假。每次集中学习前要制定具体的学习研讨计划,提前印发给各成员,研讨时各成员要有发言提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