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干部职工学法制度

时间:2022-03-25 05:03:47

安监局干部职工学法制度

为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结合本局实际,特制定本学法制度。

一、学习采取集体组织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体学习由局法规科组织,每次学习不少于2小时,并认真做好记录。

二、学习内容按照县法建办和法制办的要求,同时学习与本部门相关的法律法规;办公室每年要制定学法计划,学习的内容严格按照学法计划开展,特殊情况作适当的调整。

三、学法的形式可多样化,主要采取学原文、专家讲座辅导、集中研讨、学习交流等方式进行。

四、干部学习法律的重点:

1、实施依法治国方略、推进依法行政的基本理论;

2、规范政府共同行为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规范性文件;

3、与本部门相关的专业法律、法规和规章;

4、保密、廉政、防止职务犯罪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制度。

五、集体学习全体局机关干部职工不得缺席,特殊情况不能到场参加学习的,需说明理由,并抽时间自学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