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勤廉双诺双述双评工作制度

时间:2022-05-19 08:44:11

干部勤廉双诺双述双评工作制度

为切实加强对村干部的管理,落实好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为民服务和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经党委政府研究,对村“两委”干部勤廉双诺双述双评特制定如下制度,望遵照执行。

一、勤廉双诺双述双评的对象

各村“两委”班子成员。

二、勤廉双诺双述双评的内容

职责履行和廉洁自律两个方面。

(一)职责履行方面:

1、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围绕处党委、政府的各项目标任务和班子成员各自分工,采取了哪些措施,完成了哪些工作,成效如何;未完成的任务有哪些,拟采取的整改措施。其中包括农村信访稳定、本人致富和带领农民致富等情况。

2、思想政治建设情况。贯彻执行处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团结协作情况;是否有较强的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自觉为群众谋利益;是否公道正派,严守纪律,在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

3、勤奋敬业和求真务实情况。是否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各项工作;是否坚持实事求是,按客观规律办事,敢于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二)廉洁自律方面:

1、不准违反程序和规定擅自处置集体资金、资产、资源。

2、不准利用职务挪用、侵占、截留扶贫、救灾资金和实物,侵害集体和群众利益。

3、不准用公款大吃大喝和用公款参与营业性场所娱乐活动。

4、不准借婚丧嫁娶事宜大操大办,聚钱敛财。

5、不准参与宗族宗派和封建迷信活动。

6、不准利用职务之便为本人、配偶、子女及其他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

7、不准拉票贿选和在入党、使用方面搞权钱交易。

8、不准虚报浮夸、弄虚作假骗取荣誉和其他利益。

三、勤廉双诺双述双评的方式

(一)年初必须向党委签订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目标责任书,一式三份,并向全体村民公示。

(二)半年和年终要进行述职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参评对象为所有干部(包括驻村干部)、党员和两代表一委员,优秀和称职票必须达到80﹪以上。

(三)在述职过程中要接受所有参评人员的工作质询

(四)勤廉双诺双述双评的结果要与年度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