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建设评价分析制度

时间:2022-11-09 09:16:00

重点项目建设评价分析制度

一、为了加强项目成本控制: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在公司经营发展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增强公司发展后劲,建立重点项目建设后评价分析制度。

二、评价分析的范围:公司开发的项目和受委托代建的项目。

三、评价分析的目的:总结项目建设整体情况,分析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工作中好的作法和经验,并提练推广。

四、评价分析的内容:对项目立项决策、前期准备、建设实施、工程竣工和投入运营等过程的总结评价,包括质量控制、造价控制、工期目标和安全生产等方面。

五、评价分析的方法:项目竣工后,由项目负责人牵头,在一个月内召开该项目建设后评价分析会,就该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分析评价。项目建设后评价分析会由公司主要负责人主持,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会后,由项目负责人牵头形成《项目建设后评价分析报告》(提纲附后),列入工程资料存档;公司办公室负责发放到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