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公司会议制度

时间:2022-11-06 09:34:03

城市建设公司会议制度

1、认真执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关于精简会议的要求,提倡少开会、开短会。公司会议分为业务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高层管理人员会议、董事会,会议由有权召集人员召集或主持,且尽量压缩会议时间,一般控制在1小时内。

2、以公司名义召开的各项会议一律严格按照节俭原则办会,会议现场一律不悬挂条幅或标语,不摆放鲜花、水果、香烟、食品,不发放笔记本、笔、文件袋。

3、业务工作会议。由业务分管领导召集和主持或由业务分管领导委托业务部门负责人召集或主持,根据业务工作需要召开,参加人员为业务相关部门人员。会议主要分析和研究具体业务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供公司或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决策。

4、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由董事长召集和主持或由董事长委托总经理召集和主持,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参加人员为全体干职工。会议主要传达学习和贯彻上级重要指示、决议、决定和会议精神,部署和安排全年、半年或其它阶段性工作,总结全年、半年或阶段性工作及表彰先进,通报重大事项或宣布公司重大决策、决定,以及需全体干部职工知晓的其他事项。

5、高层管理人员会议。由董事长召集和主持或由董事长委托总经理召集和主持,参加人员为公司全体高层管理人员,根据议题需要可邀请部门经理列席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上级有关精神,按照“三重一大”的要求研究部署公司工作,讨论研究公司人事问题、大额资金的支出问题和公司重大决策,听取和审议各部门工作情况或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研究其他专项工作事项。

6、董事会。由董事长召集和主持,参加人员为董事会全体成员参加,必要时可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召开,主要讨论研究公司经营过程中涉及的重大问题。